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355|回复: 0

《專欄》軍購換安全?孫文南院舉辦兩岸關係研討會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9
发表于 2020-11-17 18: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11-17 18:28 編輯

《專欄》
軍購換安全?孫文南院舉辦兩岸關係研討會
  —呂秀蓮:台灣可親美亦可親中—
【港都新聞訊】美國大選那一頁已經翻過去了,但是台灣在兩岸關係中的這一頁始終翻不了,世界局勢詭譎多變,台灣將航向何方?14日下午,孫文南院與中華民國公共政策學會、全國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等民間團體在台北龍岡親義總會共同舉辦「兩岸現況下台灣的方向與希望」研討會,會中邀請呂秀蓮前副總統、淡江大學財金系聶建中主任、銘傳大學兩岸研究中心楊開煌主任發表專題演講,本次研討會包括台灣軍備與兩岸關係、台灣的方向與希望、美台貿易、台灣向世界開放萊豬等議題。

01-1.jpg
「兩岸現況下台灣的方向與希望」研討會與會人員合照  
    對於兩岸關係的再思維,呂秀蓮前副總統及多位學者專家,今天提出「親美友中」、「愛台友陸」的主張,做爲未來台灣努力的方向。呂前副總統表示,戰爭無情,和平無價,我們應該要預防戰爭,投資和平,不管各自的主張如何,但我們真真實實的共同生活在一起,希望族羣要能和諧,政黨要能和解,兩岸也要和平,才是未來台灣未來安身立命的保證。呂前副總統倡議台灣應經營「雙兩岸關係」,即台灣與大陸的台海兩岸關係,以及台灣與美國的太平洋兩岸關係,呂前副總統認為台海兩岸是「遠親近鄰」的關係,「一個中國」可以改為「一個中華」,並可進一步成立「中華聯邦」,至於美中台關係,「台灣可親美亦可親中」,在這樣的模式運作下,台灣可與日本、韓國、菲律賓、美國、加拿大等國家組成「民主太平洋國協」,為台灣找到一個區域穩定最安全的生存之道。

02-2.jpg
前副總統發表演說:台灣需「親美友中」、「愛台友陸」
    10月底,中共五中全會提到兩岸關係,就這短短的15個字:「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祖國統一」,孫文南院院長汪明生說,美國大選,川普大打反中牌,美軍軍艦在台海、南海強行「自由航行」秀肌肉,這剛好給大陸軍機找到「飛越台海中線」的最好藉口,解放軍軍機「照三餐」繞台演訓,台灣人民看懂了,這怎會是「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呢?更遑論「祖國統一」了,汪明生強調,台灣處於中美兩強之間,本應好好運用「巧思」,以取得「左右逢源」的生存之道!可惜執政黨選擇加入美國反中的行列,這數批美國硬塞過來的軍火,未來必將成為台灣財政的一項極大負擔,在談到美台貿易與萊豬進口議題時,汪明生說,蔡英文一只「行政命令」,不管立法院未來如何處置,明年元月世界各地的萊豬都將如期開放進口,汪明生呼籲全民拒買、拒食萊豬!自己的健康自己顧!

    銘傳大學兩岸研究中心楊開煌教授指出,2020庚子年是不平靜的一年,除了疫情改變了傳統生活方式外,中美兩強的相爭,也將台灣捲進了危險漩渦。國際上美國民主崩壞,國力減弱;相反的,中國大陸挑戰世界經濟龍頭,造成美國更加憂慮覇主不保,因而採取了引台制陸的政策,也增加了台灣許多的風險。楊教授希望兩岸降低敵意,台灣本身也應該突破「不能獨又不願統」的困局,愛台友陸才是化解衝突的良方。

03-3.jpg
銘傳大學兩岸研究中心楊開煌教授專題演講:「兩岸關係」
    淡江大學財金系聶建中教授也表示,兩岸經濟互動既深且廣,無論兩岸關係變化如何?台灣無法完全擺脫對大陸市場的依賴。因此兩岸的經濟必需繼續發展,相關的往來更不要輕言放棄。

    研討會也討論了萊豬進口議題,對於政府置國民健康於不顧,全面開放萊豬全豬進口,表示遺憾。

    出席研討會的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有:孫文南院汪明生院長、呂秀蓮前副總統、淡江大學財金系聶建中主任、銘傳大學兩岸研究中心楊開煌主任、中華民國公共政策學會、全國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劉聖良總會長等。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9 19:04 , Processed in 0.01289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