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32|回复: 0

盛暑夏夜漫遊高美館「shift the space美術館裡的音樂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4 20:2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當代藝術空間裡遇見當代樂音—
盛暑夏夜漫遊高美館「shift the space
美術館裡的音樂會」
01.jpg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立美術館於本(4)日晚間7時展開的夏夜特別企劃「shiftthe space_美術館裡的音樂會」,攜手第一個在美國知名電台KEXP錄製LIVE演出的台灣樂團Go Go Machine Orchestra,於獲得2019「台灣光環境獎」肯定的展覽場域裡現場演奏,燈光以展間光膜系統可達成的變化來設計,邀請現場觀眾盡情感受當代空間與音樂線條所碰撞出的獨特體驗,享受沉靜純粹的夏日夜晚,來場樂音流逸的藝術饗宴!

    這一次,我們邀請您來到無展覽的美術館。觀眾在前往美術館時,往往伴隨著參觀展覽、欣賞作品的經驗;本次高雄市立美術館在「修館不休館」期間,首次對外開放了沒有任何展示作品的展覽場域,讓眾人的目光從藝術品轉至「美術館」空間本身,感受純然而真實的美術館氛圍,想像館中能夠裝載的「作品」各種樣貌。本次演出的當代古典樂團Go Go Machine Orchestra,由一群高雄在地年輕音樂與聲音藝術家包含鋼琴、電子噪音、模組合成器、吉他、打擊樂所組成;以代表1960年代的合成器,融入當代電子樂器、將弦樂器融入打擊,從當代古典中發展屬於未來的流行音樂,持續挖掘新的音樂形式可能,Go Go Machine Orchestra透過當代極微主義的音樂表現,引領聽眾從簡單到複雜,感受詩意的音符在展覽空間中迴盪,透過視覺、聽覺進入人們心靈。

    「一座有美術館的城市是幸福的」高雄市立美術館李玉玲館長認為,美術館除了提供好的藝術展覽之外,更需想像如何讓觀眾從進入美術館場域開始,就感受到不同日常的空間體驗。因此,轉型行政法人的高美館,積極打造內與外的連結,近年透過對於美術館內典藏作品的擾動,以展演、研究、教育、衍生出版等形式,結合自營品牌如高美書屋、高美之友會員服務,扣合當代社會的發展脈絡,打造「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城市美術館,讓藝術逐步擴延至市民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1:28 , Processed in 0.01103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