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48|回复: 0

高市表揚臨時暨短期照顧績優服務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4 16: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照顧、你放心」—
高市表揚臨時暨短期照顧績優服務員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為感謝臨短托服務員對身心障礙家庭長期的支持和陪伴,高雄市社會局今(4)日舉辦「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員表揚大會」,表揚服務績優的臨短托服務員,獎項共有「最佳新人獎」、「最佳全勤獎」、「最佳勤勞獎」、「緊急救援獎」及「最佳人氣獎」,共13位績優服務員獲得獎項,肯定臨短托服務員的支持與付出,讓身心障礙照顧得到妥適的照顧,家屬也能獲得喘息空間,放心地走出戶外放鬆身心,舒緩照顧壓力,提升身障家庭生活品質。

    高雄市自84年起開辦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委託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提供身障家庭照顧者因臨時狀況無法照顧、需要休息放鬆或是身障者於寒暑假期間在家沒人照顧都可以提出申請,服務內容包含安全照顧、膳食準備、個人清潔、陪同就醫及休閒活動等,減輕家屬照顧負荷,維持家庭生活品質,目前共有47位臨短托服務員,108年計服務259人、5,121人次,也竭誠歡迎社會大眾一起加入臨短托服務員的行列。

    社會局今年成立5處「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是其中一處,設於苓雅區,提供身障家庭關懷訪視、心理諮商及情緒支持等服務,並配合照顧者需求辦理各項照顧技巧訓練、成立照顧者支持互助團體、紓壓及休閒活動等;另辦理「身心障礙照顧者支持與訓練及研習」,教導照顧者有效省力的照護技巧,及說明身障福利資訊,提供照顧者彼此認識、支持的管道。

    本次獲得「最佳勤勞獎」的服務員陳韶恩女士,於臨短托服務年資已有23年,他曾服務過一名身障者小蓉(化名)為唐氏症合併腦性麻痺,無法行走,也無口語能力,雙手力量控制不佳,無法自己進食,需家屬全天候照顧。幾年前小蓉的媽媽診斷出罹患癌症,爸爸也因為要工作無法照顧,申請使用臨短托服務。有了紹恩的協助,小蓉媽媽可以安心回診進行化療,後續恢復的狀況很好。小蓉也因有紹恩的陪伴,外出活動增加,生活更加精彩。小蓉媽媽說罹病當時真的很無助,幸好有韶恩幫忙照顧,才得以度過難關。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代理局長謝琍琍表示,身障家庭如有需求可申請使用臨短托服務,另於今(109)年起開放聘僱外籍看護工家庭,當外籍看護工休長假無法照顧達三十天時,家庭照顧者可申請臨短托服務,另外亦開放設籍外縣市但居住本市之身障家庭申請服務,擴大服務對象讓更多身障者能受惠。相關申請條件及福利資訊可上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網站(http://socbu.kcg.gov.tw/)或撥打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電話336-8333分機3952)暸解相關資訊,或洽詢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申請電話:(07)726-6096分機18、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6:15 , Processed in 0.01409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