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00|回复: 0

鳳山長青學苑「講咱ㄟ故事」~ 燒烙的悸動 傳遞生命的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3 16:3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鳳山長青學苑「講咱ㄟ故事~
燒烙的悸動傳遞生命的熱情
05-5.jpg

【港都新聞訊】和大多數的人一樣,楊停英大姊在人生的上半場全力投身於工作,原以為沒有藝術天分,與藝術無緣的她,退休後無意間接觸到鳳山長青學苑燒烙畫課程,反而開啟了她的藝術學習之路,一直連續學習了7年,完全從外表看不出來曾經在鬼門關前走了2遭,在大劫過後,現在的她只想全神貫注投身在藝術創作中,為自己的精彩生命增添豐富色彩,因此也被選為鳳山長青學苑109年首位「講咱ㄟ故事」的主題人物。

    今年65歲的楊大姊,7年前意外地發現腦部病變,經過前後2次開刀治療,走過2次生死關頭的她,希望能再次體驗不同的人生,因此在不經意看到鳳山長青學苑燒烙畫課程招生資訊時,只想要以學習暫時轉移注意力忘卻身體上的病痛,卻也從此豐富了第二個藝術創作人生。作品受到同學、家人的讚賞,激勵她對於藝術創作的堅定學習之旅,後續參加鳳山長青學苑素描、色鉛筆與粉彩畫班…等課程,在學苑找到更多人生價值,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在課堂上學習,與老師教學相長,彼此碰撞出美麗的火花。

    鳳山長青學苑每年都會舉辦「講咱ㄟ故事」活動,發掘每位長輩的精彩人生故事,激勵更多長者加入終身學習的行列,例如楊大姊的故事,能激發更多面臨傷病長輩能共同經歷快樂學習、活躍老化。楊大姊說:「學苑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在學苑學習,就是放下過去的自己,專心朝自身興趣學習,便會從中獲得許多。」,鼓勵長輩,要多多出來與人交流,保持正向學習心態,人老心不老,落實終生學習。

     想知道更多學苑資訊、參加學苑課程,或想要看到更多學苑長輩的人生經驗故事,可上鳳山老人活動中心鳳山長青學苑官方網站https://fsop.kcg.gov.tw/Content_List.aspx?n=829DC27C10AA2048或義守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網站http://www.eec.isu.edu.tw/2018/homepage_v01.php?dept_mno=612查詢,或電洽專案辦公室(07)747-066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2:43 , Processed in 0.01258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