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76|回复: 0

新餘市 ‧ 仙女湖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495
发表于 2020-6-30 08: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6-30 08:48 編輯

新餘市 ‧ 仙女湖

01-1.jpg
    仙女湖位於江西省新餘市西南郊16公里處,是聞名遐邇的湖泊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4A級旅遊景區;更是亞洲最大的亞熱帶樹種基因庫。

      東晉文學家幹寶所著古籍《搜神記》中記述的“七仙女下凡”傳說和“中國七夕情人節”的發源地,以“情愛聖地、群島峽谷曲水、千年水下古城、亞熱帶植物基因庫”四大絕景著稱;198平方公里的景區,50平方公里的湖面,島嶼星羅棋佈,湖水清澈見底,原始森林神秘誘人;仙女湖自然風光秀美樸實,具有“幽、秀、奇、雄”之特點,景區兼具湖泊型和山嶽型兩大類型。

      新餘風景秀麗,而尤以仙女湖最具神韻,億萬年鬼斧神工的自然雕琢,千百年歷史文化的洗禮積沉澱,多年來錦上添花的開發建設,賦予了仙女湖以秀麗之容和金玉之質。孔子曰:智者樂水,仁者樂山。而于仙女湖而言,山因水秀,山水相依,如夢如幻,1600多年前的"田中毛衣女"傳說,據考證故事的發源地就是在仙女湖畔,也是董永與七仙女的愛情故事的藍本,如今,在仙女湖仙來島上,還留有孝子莊、檀錕居、還姻樹、拜仙臺等,留下來一個美麗的傳說,也為仙女湖下了最浪漫的註解。

      在萬頃碧波的仙女湖,既可觀賞水天相連、煙波浩淼、漁帆點點的汪洋平湖;又可領略“碧簪”星羅棋佈、山水纏綿相依、湖叉曲徑通幽的迷幻世界,我們按圖索驥探訪這座愛情聖地,燦爛陽光下,仙女湖閃耀著絲絨般的金色光芒,不妨放慢步伐,感受湖光山色與響泉飛瀑,構成的天然圖畫。


轉載 : 中國江西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8 17:24 , Processed in 0.01136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