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57|回复: 0

守初心擔使命善作為勇爭先以第一等的工作 推動革命老區...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4
发表于 2020-6-18 11:3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劉奇在瑞金市調研時強調—

守初心擔使命善作為勇爭先以第一等的工作

推動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


李炳軍陪同調研

6月12日,省委書記劉奇來到瑞金市調研。他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傳承紅色基因,弘揚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守初心、擔使命,善作為、勇爭先,以第一等的工作推動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努力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省領導李炳軍、趙力平陪同調研。

01-1.jpg

02-2.jpg

劉奇每年都要去一次華屋村,緬懷革命先烈,重溫17棵青鬆的故事。當日,一下火車劉奇就直奔華屋村。沿著熟悉的路,他徑直來到後山。拾級而上,山路兩邊的17棵青松蒼勁挺拔、迎風伸展,劉奇挨棵肅立,凝神注目、深切緬懷。山頂上,烈士紀念亭莊嚴肅穆,亭內立有紀念碑。劉奇向紀念碑敬獻鮮花並三鞠躬,又一次聽講解員講起17棵青鬆的故事。這個故事,他第一次聆聽,就深深被震撼、被感動。這個故事,他走到哪講到哪,他說,我們要時刻想著這些年紀輕輕就為革命犧牲的先烈們,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導,飲水思源,不要忘了我們的革命理想和宗旨,不要忘了黨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我們中央蘇區、革命老區的父老鄉親們。要從紅色基因中汲取強大的信仰力量,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不動搖,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動搖,堅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不動搖,鍥而不捨把革命先輩為之奮鬥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03-3.jpg

每年都來,村民們和劉奇已很熟悉。從後山下來,69歲的華割禾已站在路邊,他上前拉著劉奇的手,請劉奇到家裡做客。圍桌而坐,劉奇詢問華割禾生產生活情況,特別是受疫情影響情況,聽取市鄉工作介紹。他指出,我們工作生活在革命老區,更能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更要增強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切實弘揚蘇區幹部好作風,以第一等的工作推動發展、服務人民,努力跑好我們這一代人的接力棒。

04-4.jpg

古樟如蓋、石山高聳。劉奇來到雲石山瞻仰革命舊址、緬懷革命先輩,感悟蘇區精神。他指出,井岡山精神和蘇區精神,承載著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鑄就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革命精神。這些偉大革命精神跨越時空、永不過時,是砥礪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不竭精神動力,也是我們戰勝各種艱難險阻、風險挑戰的製勝法寶。面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戰大考,我們要堅定必勝信心,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堅決頂起自己該頂的那片天,堅決奪取“雙勝利”。

05-5.jpg

06-6.jpg

“浴血瑞京”以實景演出和聲光電技術,生動再現蘇區時期戰火紛飛、建政為民、軍民魚水情深的感人故事。劉奇來到排練現場,看望慰問參加演出的群眾,調研項目建設情況。他指出,項目建設和運營要牢牢守住安全和環保底線,體現“四精”要求,打造品牌、突出內涵、寓教於演。紅源記憶教育培訓基地裡,一批青年學員正在跟著鄉親學編草鞋,體驗蘇區時期的生產生活。劉奇與學員交流互動,他說,編草鞋是形式,目的是感悟蘇區的艱苦奮鬥,感悟蘇區精神。做紅色教育培訓,要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第一位,聚焦紅色主題,突出革命傳統,加強青少年研學教育,守正創新、深化體驗,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07-7.jpg

劉奇還來到像湖鎮紅都大道社區,看望慰問社區幹部,調研基層社會治理創新,他指出,要積極發揮好社區的平台作用,拓展功能、優化服務,不斷提升社區居民的獲得感。來到得邦照明有限公司調研企業生產,要求急企業之所急,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同舟共濟、共克時艱。


轉載來源:江西日報、江西時政頭條 劉勇、林君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9 05:23 , Processed in 0.01383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