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06|回复: 0

追求工程卓越品質 韓國瑜盼增進市民福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2 15: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追求工程卓越品質 韓國瑜盼增進市民福祉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日率市府團隊參與「2020年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記者會,首先他感謝此獎項提供專業的平台,審慎的以第三方公正單位的角度,為城市的工程品質檢驗、把關,並遴選出優秀作品,展現高雄追求卓越品質的決心,並提到建築產業是觀察國家、城市經濟動能及產業發展的重要指標,優質的城市工程更關係到全體市民的福祉,市府將以用心負責的態度與建築界合作,打造最好的公共建設與城市品質。

    韓國瑜表示,去(108)年至今市府工務團隊重新鋪平454條道路、改善約351.6萬平方公尺的道路面積,並拆除6座橋梁、填平2個地下道,確實執行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對於城市環境、轉型具極大意義。另外,市府也換位思考,站在企業界的角度來審視公共服務,提出友善投資環境的利多方案,如:全新的建造流程簡化100天、無紙化、委託公會審查新制、違建執行要點修正,而針對營建業缺工、缺料及工人高齡化、人力技術斷層等衝擊,市府亦主動將建造執造的施工期限延長2年,並取消工期延長不超過5年的限制。許多措施一再反映建築界的心聲,並進一步使其需求獲得滿足及提升,共同以務實的態度讓高雄變得更好。

    此外,他再次強調要掌握高雄的後發優勢,針對高雄的發展超前部署,抓緊治安及教育兩大面向,將整體環境有所整備,奠下良好基礎,帶動未來全面發展,這是市府團隊要全力以赴的目標,更期待各行各業與市府並肩作戰,帶著發光發熱的高雄一起衝,塑造南臺灣最閃耀的城市。

    工務局表示,施工品質一直是市府執政的重點,工務團隊皆以專業為導向。從去年(108)起工務局在中央及各界考評及評鑑中獲得55項肯定,這皆來自於工務團隊扎實及縝密執行工程的厚實基本功,都是讓高雄更好的佐證,最直接為市民帶來城市質感的提升,建構安全宜居的場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1:33 , Processed in 0.01564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