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412|回复: 0

【動態圖組】高市今防災演習 楊明州:防災重於救災、離...

[复制链接]

130

主题

1

回帖

415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
发表于 2018-3-23 20: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市今防災演習 楊明州: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
【動態圖組】
00-0.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今(23)日舉行107年災害防救演習,下午於台灣中油大林煉油廠模擬石化廠儲槽發生毒化物外洩,進而衍生火災等情況的演練,副市長楊明州感謝大家對災害防救演習的重視,他表示,各單位展現了高度的應變能力,希望透過演練將災害的發生與傷害降到最低。

楊明州強調,秉持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的原則,演習採實人、實物、實作等方式進行,希望結合政府與民間、業者力量,以檢視災害防救計畫的可操作性。楊明州鼓勵各單位了解自身業務及職責,確保橫向溝通的機制流暢,才能有效率發揮整體救災的功能。

透過今日的演練,楊明州說,希望大家能持續落實各項災害的整備、應變以及復原的措施,同時也經由演練提升民眾的防災意識,展現本市災害防救施政與保障市民生命財產的決心。

環保局表示,本次演習除了著重高雄市各單位應變機制啟動與運作之外,演習項目也加強業者自處應變,包含警報發布、事故通報、廠內疏散避難、區域封鎖、損害管控、緊急防護及現場緊急救援與應變,透過演習強化高雄市整體救災能力。

環保局指出,本次參演單位除高雄市各局處、區公所等公務部門動員外,也結合中油大林煉油廠等公民營事業單位、鳳林國小及附近里民,預計總動員共18單位150人。

今天的演習分3階段進行,上午10點先在本市災害應變中心進行災害情境假設與處置課題因應措施推演,下午1點30分移置小港區鳳林國小進行臨時避難所開設及災民收容安置情形後,再於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煉製事業部大林煉油廠進行人命救助及災害搶救、傷患處置及緊急醫療救護作業、環境檢測與污染管控作業、偵檢止漏與聯防支援等災害應變作為。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9 17:39 , Processed in 0.01308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