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55|回复: 0

軍警跨界合作,雙鷹眼助迷途婦迅速返家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14
发表于 2020-2-24 10: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軍警跨界合作,雙鷹眼助迷途婦迅速返家
01.jpg
【港都新聞訊】我國海軍陸戰隊99旅陳進誠少校2月21日下午14時許開車前往大寮區會結里營區途中,發現一名老婦人在大寮區鳳林路上迷途,老婦舉止異常無法正常表達言語,只好將老婦載往派出所詢問,所幸昭明派出所所長洪福臨曾處理過老婦家中案件認得她,隨即派員協助少校將老婦平安送返,深獲家屬好評。

  海軍陸戰隊陳少校表示他們當時正要前往會結營區洽公,行車途中眼尖的少校發現老婦人坐在大寮區鳳林路四段與鳳林一路路口發呆,直覺有異上前表示關心,卻發現老婦愁眉苦臉怎麼問都不答話,只好向當地昭明派出所請求協助。當陳少校帶著老婦人到所詢問時,員警也問不出所以然,所幸當時所長洪福臨在所,上前關心時隨即認出該6旬老婦姓楊,家住轄區昭明里鳳林一路上,遂立即請所內備勤員警邱國賓協助少校將老婦護送返家。

  洪所長表示會認得老婦係因過年前曾協助不識路的老婦母親順利至高雄火車站搭車,當時即對老婦不擅言詞表達的特徵印象深刻。所長還說此次迷途老婦平安送返,陸戰隊陳少校主動發現功不可沒,也為軍警合作增添一樁佳談。

  楊姓老婦家屬表示老婦精神時有恍惚,常常離家許久才找得到歸途,見老婦平安返家後對軍警的熱心義舉表示感激。林園分局長孫成儒表示:「家中如有老人出門時,應隨身攜帶聯絡工具,如沒有攜帶手機習慣者,可以在皮夾留下聯絡家屬方式的小紙條,如此可減少是類狀況發生」。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0 12:01 , Processed in 0.015416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