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069|回复: 0

《專欄》 外交部烏龍賀電案 吳主席:離譜至極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476
发表于 2019-10-17 09:3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專欄》
外交部烏龍賀電案 吳主席:離譜至極

03-33.jpg

【港都新聞訊】針對我國駐日福岡辦事處於未經查證下,公開來源具有疑慮之日本首相國慶賀電,更於事後日本官方否認,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6)日於中常會上指出,此次福岡賀電案顯示,民進黨政府在近來連續發生友邦與我斷交事件後,急於扭轉外交無能的形象,而發生公佈不知來源、離譜至極的烏龍賀電案!

    吳主席強調,細數三年來蔡政府友邦七國斷交、主要貿易夥伴間自由貿易協定的推動毫無進展,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已在去(107)年12月底正式生效實行,而兩岸間ECFA十年大限又將在明年到期,對企業的重大衝擊,已是現在進行式,而蔡政府還在以來源不明賀電欺騙國人,掩蓋其外交的無能。他責成本黨智庫彙集相關資料,轉由立院黨團儘速向監察院進行舉發。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下午通過李德維等多位中常委連署提案,針對福岡辦事處於未經查證下,公開來源具有疑慮之日本首相國慶賀電,配合民進黨政府營造外交突破假相,建請黨中央主動向監察院舉發,請監察委員介入調查。

    提案說明指出,此烏龍賀電案,不僅已造成我國外交部之誠信受損,亦嚴重影響我國與日本之外交關係。儘管行政院長蘇貞昌於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將嚴格查處,但國慶四天假期過後,外交部依然以拖等變,未回應國人的質疑。駐日代表謝長廷也不願承認錯誤,公開真相。並以「他們沒有說賀電是假的」以及「保護轉交賀電者」等藉口,企圖掩蓋此事真相。

    提案中質疑,先前大阪辦事處蘇啟誠事件及近日福岡安倍國慶烏龍賀電事件,看出我駐日各分處都可直接繞過東京本部,向國內國安及外交高層報告,本次賀電事件是否又是一件外交部駐外單位自導自演的國際鬧劇,必須深入調查,釐清真相。

    提案說明中強調,此次外交賀電案不僅已使我國外交體系成為國際笑話,也嚴重打擊大多數專業守份外交人員之士氣。建請本黨持續關注本案,並建議移請監察院深入調查,確實揪出外交體系中揣摩上意的害群之馬,以期國人能重拾對外交體系之信心。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6 19:14 , Processed in 0.01430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