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087|回复: 0

《專欄》 吳主席:與郭台銘殊途同歸 皆為中華民國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2 11: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專欄》
吳主席:與郭台銘殊途同歸 皆為中華民國派
01.jpg

【港都新聞訊】有關郭台銘董事長退黨一事,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8)日表示,已經尊重郭台銘的意願,讓其離開黨。吳主席強調,郭台銘是中華民國難能可貴的企業家,白手起家,創造非常大的企業,其集團對公益做出很多貢獻,國民黨非常珍惜郭在企業上的成就以及在公益上的付出。他相信,「我們殊途同歸」,都是中華民國派,都希望兩岸和平發展,全體民眾都能過更好日子,這是共同目標。

    吳主席今天上午參加928教師節「吾愛吾師」座談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明,退黨有一定程序,台北市委員會決議建議黨中央慰留郭,杜建德副秘書長也簽註意見,希望尊重北市委員會決議,予以慰留。他作為中常會主持人不能獨排眾議,讓郭離開,所以週三中常會備查,希望能予以慰留。但這幾天,他接收到郭很盼望能離開黨的重要訊息,已經沒有辦法,一定要尊重,因此台北市黨部昨天提報到中央黨部,建議讓郭離開黨。他與中央黨部幕僚商量後,正式同意依照其意願,讓郭離開黨。

     吳主席強調,郭台銘還是非常尊重中華民國的未來以及全體民眾的福祉,郭曾強調永遠是一個中華民國派,這就是有熱愛中華民國的共同主張。他相信「我們殊途同歸」,都希望兩岸能和平穩定發展,也希望中華民國能國泰民安,台灣能風調雨順,全體民眾都能過更好日子,這是共同目標。

    至於吳主席是否列名不分區立委,吳主席指出,有人提出這樣的建議,他會思考,但他不能一口拒絕或接受,他會審慎考量。對於不分區立委的安排,吳主席表示,都在全盤考量中,不分區立委的人選要選擇資歷以及過去歷練與貢獻,且忠於中國國民黨,從來不變節的節操,能掀起更多的人支持中國國民黨,這些是當前考量的因素。

    此外,媒體詢問是否會聘任韓國瑜擔任副主席,加入黨務運作?吳主席說,「現在沒有」。因為國民黨首席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已經擔任韓國瑜競選總部北部總幹事,所以不必重複。

    吳主席表示,他曾主張,還沒有決定人選時,取得國民黨提名參與總統選舉的人選,如果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可以聘請其擔任第一副主席。但現在曾永權是第一副主席兼秘書長,也擔任韓國瑜競選總部的北部總幹事,實際上就不必重疊了。且距離明年大選,時間已經很緊迫,韓國瑜不可能每週都出席中常會,不必耗費韓的時間與精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5:08 , Processed in 0.01454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