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94|回复: 0

高雄市防疫成效卓越,榮獲106年度特優之三冠王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20
发表于 2018-4-27 20: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麗家
高雄市防疫成效卓越,榮獲106年度特優之三冠王
「防疫業務綜合考評-六都第一優等獎」與「流感疫苗接種績效三冠王」
01.jpg

02.jpg
【港都新聞訊】衛生福利部疾管署昨(26)日辦理「107年全國防疫業務聯繫會議」,會中除討論各項防疫議題,並辦理「106年防疫業務綜合考評績優縣市」及「106年流感疫苗接種計畫執行及推動優良縣市」頒獎儀式。高雄市在106年流感疫苗接種計畫領先六都全數接種完畢,在「計畫完成績優獎」、「流感防護績優獎」及「流感特殊績效獎」3項考評中全數獲得特優之三冠王榮耀。而在急性傳染病防治(包含登革熱、腸病毒、阿米巴痢疾等腸道傳染病和流感等)、愛滋病防治、結核病防治、預防接種、感染管制及防疫資源等防疫業務綜合考評中,高雄市也獲得最佳殊榮、六都第一的優等獎,在本次防疫績效各項評比中,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全數榮獲第一。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近兩年積極轉換固有防疫思維,研擬各類創新跨領域之防疫策略。如「決戰境外—邊境檢疫」,於小港機場設置檢疫轉介站,將疑似症狀外籍勞(漁)工及旅客轉介醫療院所進一步檢查及住院隔離,將病毒阻絕於境外。「醫療整備—醫網照護」則推行整合式醫療照護,透過輕症分流、重症照護等方式,強化基層醫療院所整合式醫療服務及照護品質、紓解急診病患,後續再由衛生所進行健康追蹤。「電動木馬不消毒,玩了會得腸病毒」,則是由衛生局巡迴宣導,並結合本市醫療院所,加強腸病毒流行期之電動木馬清消感控作為。此外,入籍配偶、外派勞工及交換學生的關懷措施,以及HERO藥愛療癒復元健康中心等,都是全國首創的新形態防疫措施。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感謝全體市民及市府團隊各局處持續對本市防疫政策的幫忙和配合,透過公私協力合作,除了讓防疫績效獲得肯定,更讓登革熱等傳染病不再是高雄市的宿命。衛生局將賡續精益求精,藉由跨局處合作、市民社區參與及產官學合作,促使政府與民間從上到下及由下而上的合作無間,共同營造高雄健康城市願景。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0 18:04 , Processed in 0.01364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