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328|回复: 0

湖南廣播影視新聞傳媒團赴台交流創下三個第一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479
发表于 2018-4-8 07:3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湖南廣播影視新聞傳媒團赴台交流創下三個第一
  為促進湘台廣播影視新聞媒體交流,了解台灣業界發展動態,5月22日-28日,湖南省台辦組織湖南廣播影視新聞傳媒代表團赴台參訪交流,來自湖南廣播電視台、瀟湘電影集團、湖南師範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等新聞媒體與新聞類高校的一線工作者一行共11人參加了交流考察。
02-2.jpg
    此次廣播影視新聞傳媒交流活動在台持續一周,以“促進湘台傳媒交流,共享業界發展動態”為主題,在台交流期間,湖南代表團主要拜會和參訪了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台灣世新大學、文化大學、玄奘大學、義守大學、大象林旺最後居住地台北動物園等地。
03-3.jpg
    此次赴台交流,湖南廣播影視新聞傳媒代表團創造了三個第一。
04-4.jpg
    一是,第一次集中在台北、高雄舉辦了兩場“第三屆'愛·在芒果'台灣高校新聞傳播學系學生來湘暑期實習活動”宣傳推介活動,第一次現場觀摩參選學生的才藝展示,並與“愛·在芒果”第一屆、第二屆台灣實習學生開展聚會,進行了充滿青春氣息的溫馨交流。
    在台灣的各大高校,湖南影視傳媒專家們與台灣師生們進行深入的交流和聚會,了解了台灣青年人對未來新聞影視業界信息交流和傳播共享的期待。  
05-5.jpg
    其二,湖南瀟湘電影集團原創動漫電影《大象林旺之一炮成名》在世新大學、文化大學、玄奘大學等台灣高校和大象林旺的最後居住地——台北動物園做宣傳推介,這是湖南乃至大陸動漫電影第一次在台灣做宣傳推介,在台灣青少年學生間和社交媒體上再次掀起了一股“吉象林旺熱”,引起了台灣業界對“動漫湘軍”的極大關注,勾起了台灣民眾共同的文化歷史記憶。  
06-6.jpg
    三是,邀請在台湘女、在台湘親代表、婦女團體代表、媒體代表召開了《兩岸情一家親—湘女在台灣》電視專題片拍攝籌備會議,商討了湖南第一部以湘女在台灣為題材的電視專題片拍攝的計劃和方案。以湖南籍在台灣的女性工作、生活、奮鬥的歷程拍攝電視專題片,不僅在湖南是第一次,在台灣也是第一次,在兩岸交流方面亦屬首創。
    本次赴台的主要成果在於,讓湖南廣播影視新聞傳媒的發展成果與台灣廣播影視業界、新聞傳媒高校、台灣青年學生、在台湘親及台灣相關社會團體、機構共同分享與交流,以促進更進一步的交流、合作與發展。
轉載:湘台連線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6 21:44 , Processed in 0.01406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