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410|回复: 0

社工日向社工致意高雄社工獲中央肯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3 08: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18-4-3 09:02 編輯

社工日向社工致意高雄社工獲中央肯定
04-4.jpg

03-3.jpg
【港都新聞訊】衛福部今(2)日在台北市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獎典禮」,其中,高雄市公私立社福機構、團體及醫事機構共有16名社工人員獲獎,獲得高度肯定,也用獎項向4月2日的社工日致意。

  民國86年4月2日公布施行「社會工作師法」,訂定4月2日為我國的社工日,以彰顯此一特殊里程碑的意義,衛福部也選在當天舉行表揚頒獎典禮。
    高雄市今年有16人在頒獎典禮上大放異彩,包含榮獲「資深敬業獎」的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蔡美華、蔡宜芳及李偉花、北高雄家扶中心黃美蘭及蘇淑芬、勵馨高雄分事務所楊稚慧及陳瑞芬、高雄榮民總醫院楊淑貞等8位社工,均服務滿20年以上,數十年如一日,不辭辛勞的堅守工作崗位;另外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楊慧真、游智崴、鄭美惠、北高雄家扶中心馮美齡及林燕伶、南高雄家扶中心蘇晏平、高雄榮民總醫院林約酉、阮綜合醫院張雅雲等8位社工人員,獲得「服務績優獎」殊榮,他們分別是扶助兒童少年、婦女、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等弱勢民眾,或是從事保護性工作,常常處於高壓力工作環境,面對處理危機緊急事件及高風險個案,透過社工專業提供社會福利與救援服務。

    其中,榮獲「資深敬業獎」的李偉花,來自香港,現為社會局婦女幼青少年活動中心的約聘社工員,從事社會工作20年,工作認真敬業、積極進取,用心以社工專業耕耘培力婦女、社區婦女工作,深獲各界肯定與支持;另一位榮獲服務績優的鄭美惠社工,現職於社會局前鎮社福中心服務,投入社會工作領域18年,長期從事直接服務工作,如兒童及少年保護服務個案處遇、高風險家庭服務與弱勢家庭處遇身心障礙、低收入戶申復案件訪視評估等,堅持在工作崗位上為受服務對象提供穩定的服務,並能集結自身實務經驗,提攜後進,不藏私的經驗傳承工作,實為實務工作界的楷模。

    此外,今年南高屏地區社工表揚,高雄也奪下8項獎10件得獎,包含個人獲獎有最佳督導獎-吳富娟、傅莉蓁、明日之星獎-李玠烜,直接服務-福利服務類-劉玉琦、保護服務類-陳美璇,間接服務-福利行政類-吳芝螢,專業論述類-周耕妃,社工金典獎-康芳君、朱雅玲,最佳方案獎-青春作伴-高雄青少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每一位獲獎的社工都持續以熱情、專業展現社工精神推動高雄的社會福利制度,讓生活在高雄的民眾能夠感受社工服務的溫暖與專業。

社會局長姚雨靜表示,社會工作服務不再只是憑藉熱心與愛心的服務,是有理論基礎、獲得社會認同的專業工作,社會工作人員深入各個不同領域提供多樣性專業服務,從弱勢兒童少年到老人的保護與福利照顧服務;從婦女到身障者的福利服務,乃至於低收入戶的脫貧服務,處處都有社工專業服務的身影。今天的頒獎典禮是對社工專業的支持,更是對所有社工人員辛勞付出及工作價值的肯定。未來,高雄市也配合衛生福利部積極充實「強化社會安全網」社工人力,以扶持社會中每一個民眾需求,透過公私協力推動與執行,並逐步提升社工權益,讓社工人員能夠在安心、有保障的工作環境下服務民眾。今天是社工日,藉由社工表揚再次肯定社工的專業價值,也向每一位社工人員致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3:17 , Processed in 0.01309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