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130|回复: 0

《專欄》吳主席:台澎金馬不論在文化還是宗教上,皆起...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643
发表于 2018-9-8 07:37: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18-9-8 07:40 編輯

《專欄》
—新課綱要把中國史納入東亞史—
吳主席:台澎金馬不論在文化還是宗教上,皆起源於中國大陸
01-1.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6)日參觀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九年國民教育實施50週年特展」。吳主席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新課綱要把中國史納入東亞史,他覺得很突兀,因為台、澎、金、馬不論在文化還是宗教上,皆起源於中國大陸,像儒教、道教也都是從中華文化來的。

     吳主席在政治大學人文中心主任周惠民的導覽下,參觀九年國教對台灣的貢獻展覽,然後在媒體聯訪時,對新課綱要把中國史納入東亞史表示看法,他指出,課綱應該照原有的中國史綱,再擴大為亞洲,這樣才能讓大家由近而遠的了解中華民族、了解我們文化傳承的根源。如同禮記《禮運大同篇》把我們中華文化最精粹的地方都包含在這107字裡面。全世界所有國家,不管是哪種主義,如果能把這些理想實行出來,用賢與能的人才治理國家,使老有所終、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打造一個能夠方便生活成長的環境,而達到外戶而不閉,就是大同世界了。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30 10:36 , Processed in 0.01294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