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901|回复: 0

【動態圖組】副市長林欽榮關心鳳山區發展 視察警察局鳳...

[复制链接]

2997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8
发表于 2022-8-2 07: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2-8-2 07:16 編輯

副市長林欽榮關心鳳山區發展 視察警察局鳳山分局
【動態圖組】
888.gif

【港都新聞訊】副市長林欽榮(1)日在警察局及工務局新工處主管同仁陪同下前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重建工程」工地視察,除了為施工團隊打氣外,並要求在工程的最後階段務必確實落實防疫作為及職安衛措施。

 工務局指出,警察局鳳山分局廳舍使用已逾40年,老舊建物面臨耐震性及硬體設備不足等窘境,而鳳山區人口為高雄之最、警務繁重,辦公空間早已不敷使用,市府爭取及編列相關經費約4億元,選定於文龍東路上與熱帶園藝試驗所為鄰,新建地下2層、地上8層建築物,於108年10月開工,目前工程進度已逾91.5%,正進入最後的外牆、室內裝修作業階段,預計今年11月完工,明年3月分局人員將正式搬遷進駐到此新分局,提供辛苦的警察同仁更安全、優質、新穎、寬敞的辦公環境。


 林欽榮表示,非常感謝施工團隊相互配合、共同打拚,在施工期間遇上疫情及大環境缺工、缺料等情況,仍可排除萬般困難將工程順利推動,邁向最後完工階段,雖然只剩最後一哩路,但仍須繼續努力,使本工程如期如質完成,以早日提供警察同仁使用,提升鳳山區警政服務品質。另近日高雄氣溫屢創新高,除平時職安衛措施的落實外,應特別注意熱危害的防止,以保障勞工朋友的安全。


 新工處說明,新建的鳳山分局大樓外觀藉由明亮的色調設計,跳脫早期「衙門」形象,轉變成另一個扮演社區保母角色的「社區中心」,打造現代警察親切服務與照顧民眾的新形象。另透過垂直綠帶手法巧妙融合新建物與北側植物園綠意,帶給民眾親切且安穩之意象。景觀陽台則採用清玻璃穿透綠意﹐室內外空間視覺連結更為寬廣,而建築物在陽光造成的明暗間,如同大樹下的光影錯落,呈現置身公園之中意象,將來落成啟用後,將可舒緩警察同仁辦公情緒,並提供民眾親民友善洽公環境。


 此外,該工程由工務局新工處負責代辦,由趙建銘建築師事務所主持設計監造及永大正施工廠商共同努力下獲得「2021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及「2021年城市工程品質金質奬」(建築工程類-金質獎),在今年市府施工查核成績也獲得86分好成績,預計參與今年度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舉辦之「公共工程金質獎」,將代表本市爭取相當國內工程界奧斯卡獎之榮
耀。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張進滿報導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7 04:46 , Processed in 0.01412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