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530|回复: 0

《專欄》看三接前世今生,揪毀藻礁元兇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1-11-29 18: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1-11-29 18:53 編輯

《專欄》
看三接前世今生,揪毀藻礁元兇
08.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今(29)日召開「看三接前世今生,揪毀藻礁元兇」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黃子哲、林家興以及前環保署長魏國彥等出席。藻礁議題除環境保護之外,歸根究柢還是能源議題,但民進黨能源政策躁進,導致再生能源進度嚴重落後,因此民進黨只好雙標、毀諾、毀藻礁,挽救缺電危機。但很多環團與學者專家提出論證反對三接,並質疑三接外推方案的安全性,也無法保證不會影響環境;更有學者提出天然氣無助於降低溫室暖化,反而製造更高的甲烷,傷害地球環境,比煤碳還嚴重。

    王鴻薇表示,民進黨以及蔡英文總統、整個政府針對藻礁議題,很多部分是說謊、欺騙,蔡總統上週視察大潭電廠、大潭藻礁,重遊舊地卻說了兩大謊言,第一、她說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隨後經濟部就用大量圖片、影片在各大網路平台廣傳,但蔡的謊言被潘忠政老師打臉,說這不是睜眼說瞎話,就是昏庸無知。王鴻薇出示一張圖片顯示,一排橋棧就打樁在藻礁上,蔡總統的說法根本是欺騙世人;第二、蔡總統說藻礁永存了,沒有違背當時承諾,但桃園地區的藻礁是從大園、竹圍漁港到新屋永安漁港,長達27公里,蔡說觀新的藻礁永存了,其他部分呢?難道她只保護一小段的藻礁嗎?蔡總統的藻礁永存是「可割可棄」嗎?

    研究相關議題長達四十多年的魏國彥前署長表示,藻礁生長非常緩慢,一年大概僅一公分,其在海裡生長非常艱難,近二十年來,四種人為活動影響桃園藻礁,包括觀塘工業區、大潭電廠、填海造地、建築港口及港區開發等,對於藻礁影響很早就開始了,尤其橋棧開在藻礁上的,影響更大。他認為,對桃園地區而言,藻礁是生物的棲息地、生育地,更是生態體系很重要的一環,動一髮而牽全身;他以深度生態視角來分析,這樣議題必須從長遠的時間來看,不能只看短期,希望蔡總統及民進黨政府一本初衷,實現八年前「藻礁永存」的承諾,呼籲大家能同意潘忠政老師提出「三接遷離藻礁」的公投案。

    對於魏國彥前署長的分析,黃子哲呼籲蔡政府應該接受專業、有良知的建議;他列舉民進黨執政時期,對於觀塘開發案的種種著力甚深的過程,他強調,現在的環評委員都對政府強推外接方案表達遺憾,並提出實質的質疑,蔡總統能忽視、能視而不見嗎?黃子哲並形容,中油的三接工程已變成「新三接」,第一揭露蔡總統就是環保生態殺手,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第二揭露蔡總統的藻礁永存是昨是今非,根本是騙局;第三揭露蔡總統硬凹、鬼扯,竹篙湊菜刀,藻礁永存可以分段、分區、分時間嗎?

    林家興最後指出,中研院專家學者提醒,民進黨的能源政策方案結構高度傾向天然氣,是違背世界潮流的。民進黨能源轉型政策中,再生能源的達成率非常低,所以其希望透過天然氣橋接方式取代核電等其他能源的不足,但學者專家提出,雖然燃氣發電的二氧化碳排放只有燃煤發電的二分之一,但燃氣發電的甲烷排放是燃煤發電的好幾倍。他表示,甲烷造成地球暖化、溫室效應的元兇,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完全違背減少甲烷排放的世界潮流與美國政策,他質問民進黨高度增加台灣的甲烷排放,是在反美嗎?民進黨該如何自圓其說?民進黨應該負責任地將其能源政策講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0:30 , Processed in 0.01319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