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024|回复: 0

【動態圖組】高雄身障職訓成果展暨徵才 陳其邁鼓勵身障...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1-11-27 18: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1-11-27 18:03 編輯

高雄身障職訓成果展暨徵才  陳其邁鼓勵身障朋友勇敢逐夢
【動態圖組】
03.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勞工局今(27)日下午在高雄大遠百廣場,舉辦身障職訓成果展暨徵才活動,由職訓班學員設攤秀出訓練成果,並邀請民眾DIY體驗及創意競賽抽獎等精彩活動,現場也辦理聯合徵才,由瑞峰食品、李長榮化工、朕豪大酒店、義大醫院、超鋁金屬工業、加雲聯網等20多家企業提供身障職缺,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

    陳其邁市長親蒞臨現場嘉勉身心障礙學員,並指出高雄市約有14萬名身心障礙者,其中身障勞動力人數約2萬6千人,照顧弱勢並促進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權益,一直是市府團隊十分重視的目標。今(110)年勞工局博訓中心共辦理32班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計239人參訓,結訓後將持續輔導學員就業,預計就業率可達到70%以上。期許透過多元的職業訓練,除了讓身障者能習得一技之長外,並導入職重專業人員協助身障者順利就業,融入職場,追逐夢想。

    陳市長也在活動中表揚今年獲選勞動部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的「中鴻鋼鐵公司鋼管廠」、「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公司小港廠」、「台灣糖業公司小港廠」、「台灣港務高雄港務分公司」、「台灣中油公司潤滑油事業部」5家事業單位,以及2位勞苦功高的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優良人員:台灣港務高雄港務分公司吳尚鴻先生、台灣電力公司高雄區營業處蔡奉宏小姐。同時,也表揚109年勞工局委外職訓的績優單位。感謝各事業單位、民間團體及個人,致力於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及協助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所做的奉獻與展現的成果。

    周登春局長表示,勞工局博訓中心是全國唯一專責協助身心障礙朋友技能培訓的單位,今年也持續結合家樂福、7-11等事業單位開設產訓合作專班,透過客製化企業需求,規劃符合職場技能的職訓專班,幫助學員於訓後能與就業無縫接軌。未來勞工局也將持續開發不同職類的產訓合作機會,讓身心障礙者能有更多元的管道進入職場就業。

    勞工局博訓中心,為幫助身障者培養更多元的職場技能,持續與委外職訓單位合作,辦理多元的身障職訓課程。111年度的身心障礙者委外職業訓練班將於111年1月起陸續開課並受理報名,歡迎想學技能的身障朋友多加利用。111年度的身心障礙者委外職訓相關課程,可洽詢07-3214033分機336、330。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張進滿採訪    記者 高寶蓮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0:45 , Processed in 0.01258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