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516|回复: 0

【動態圖組】營養師帶據點長輩揉麵團、自製黑豆麵疙瘩 ...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1-11-19 15: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營養師帶據點長輩揉麵團自製黑豆麵疙瘩增肌又養身
【動態圖組】
06.gif

【港都新聞訊】為讓剛成立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享有各種專業團隊的資源,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結合不同專業人員的「高雄健促2.0方案專業團隊」來到前鎮區新亞灣社區發展協會據點。

    為據點長輩設計超越疫情的飲食處方,並且針對銀髮族營養中六大類-飲食的選擇與搭配、肌少症形成原因及加強彩虹飲食的認識以增加正確飲食攝取量的觀念。

    麵粉、黑豆粉及太白粉等食材加在一起,營養師帶領長輩們用力得揉麵團,不過長輩們可不單是為了做美食,這些揉搓的動作加上食材調配,可都是經過營養師和物理治療師精心設計的。

    現場由營養師帶領長輩實際操作食材,搭配蛋白質互補方式,加上高鈣芝麻米豆漿的製作,再來就是「揉出健康,吃出肌肉」的黑豆麵疙瘩,運用簡單技巧和食材,不但能讓長輩達到營養補給與吸收,還能學到新菜色。

    課程中最吸睛的就是營養師以「玩」的方式,引發據點長輩學習動機,將營養知識融入生活中,更鼓勵長輩家自己動手自製優質蛋白飲品與料理,補充身體營養所需。歡迎社區長輩一起加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課程!如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相關問題,請逕洽長青綜合服務中心07-7710055轉教保課詢問或逕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官網點選福利地圖查詢。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陳苙源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16:53 , Processed in 0.01340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