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515|回复: 0

【動態圖組】北高雄戶政聯盟 「新住民居家安全」相邀逗...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1-11-5 18:28: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高雄戶政聯盟 「新住民居家安全」相邀逗陣來開講
【動態圖組】
063.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岡山戶政事務所聯合路竹、梓官、茄萣戶政事務所共同辦理「建構新住民居家安全堡壘」活動,於今(5)日起每週五下午在岡山區公所開講。

    由於冬季是容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季節,加上近期發生嚴重的火災事故,突顯出家庭用電、用火安全的重要性。戶所特別邀請到高雄市岡山消防分隊精專隊員,教授如何安全使用電、火及瓦斯等器具,正確快速的使用消防器材、如何報案及緊急逃生等日常生活實用課程,提供新住民居家安全知能,做好防護措施。

    未來三週由高雄市岡山警察分局黃組長教授「建構居家全防護網-入境隨俗,了解差異,預防危害,確保安全」課程,宣導性別文化的觀念,強化性騷擾防治教育;最後則由專業醫師講述居家環境及用藥安全。

    本次研習來自菲律賓的安娜,在先生的鼓勵下報名參加,她表示家中有3歲男娃及80歲奶奶都需要照顧,能在課程中親自體驗地震避難及用水用電安全非常實用,而講師分享實際火場實例更是震撼,讓她相當難忘,更知道居家安全的重要。

    高雄市岡山戶政事務所主任曾勇清表示,新住民都是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在適應新環境及新生活的同時,更需要學習照顧自己和家人,希望藉由這次研習讓新住民更了解防災常識及急救應變觀念,入境隨俗、了解差異更能適應新生活。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卓順隆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19:52 , Processed in 0.01731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