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468|回复: 0

《專欄》 國民黨全台大串連 呼籲政府傾聽民意、普發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8-3 17:4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1-8-3 17:48 編輯

《專欄》
國民黨全台大串連 呼籲政府
傾聽民意、普發現金紓困
01.jpg

【港都新聞訊】
針對蔡政府漠視大多數民意呼聲,執意規劃發放所謂「振興五倍券」,中國國民黨今(3)日上午召開「紓困要現金、全台大串連」記者會,江啟臣主席率全台22縣市議會黨團代表,再次強烈呼籲中央政府普發現金紓困。國民黨強調,發現金不但能節約發振興券的行政成本,對民眾而言更為直接有效、簡單便利,請蔡政府懸崖勒馬,將規劃中的振興券改為普發現金,真正幫助受疫情所苦的民眾!

    江主席上午與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新北市議會黨團副書記長洪佳君、基隆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前議長張芳麗共同召開記者會,邀集全台各縣市議會國民黨團代表,共同高呼「紓困要現金」、「發現金、卡實在」,要求蔡政府正視民意,改採普發現金方式紓困全民。

    國民黨指出,日前主計處公布今年6月失業率為4.8%,創下10年來新高,另依據勞動部公布的無薪假最新統計,實施無薪假的人數高達5萬6千687人,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事業單位也高達4千3百88家,創下2009年起有無薪假統計以來的新高,顯示百工百業都深受疫情所苦。此外,依據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民調,高達三分之二 (66.1%)民眾支持全民普發現金紓困,且有超過半數(53.4%)的民進黨支持者也支持普發現金,顯見普發現金是不分黨派的全民心聲,請民進黨政府傾聽民意,直接發現金給全民紓困!

    國民黨強調,除了多數民意支持發現金,國民黨與各縣市議會也不斷提醒蔡政府,發振興券不如直接發現金,振興券不但效益有限,更徒增無謂的行政成本,行政院長蘇貞昌原宣稱三倍券行政成本只有9億,但最終卻花了22.56億的行政成本;且先前三倍券發放方式複雜,造成國人在領取及使用上出現許多亂象,都不如全民發放現金更簡單、有效。

    比較世界各國紓困,許多國家普遍發放現金:美國從去年到今年發放數次現金紓困,每次約美金1200元至1400元不等;韓國去年已向全民發放每戶100萬韓元(約24,500台幣),今年八月更將以個人為單位發放每人25萬韓元(約6,100台幣);日本發放日幣10萬元(約25,000台幣);新加坡針對滿21歲國民發放600新幣(約12,300台幣);香港則是只要滿18歲以上永久居民,就發放港幣1萬元(約35,000台幣)。反觀蔡政府對於普發現金的抗拒不作為,更顯得不知民間疾苦!

    國民黨從疫情爆發之初,就持續建議全民普發現金,各縣市議會黨團也相繼提案要求發放現金紓困,金門縣即直接決定發放每位縣民現金5千元,澎湖縣也普發1千元振興消費禮金,另包括桃園市、台南市、基隆市、南投縣、宜蘭縣、新竹縣、宜蘭縣、嘉義縣市、雲林縣、苗栗縣等縣市議會黨團均提案呼籲中央政府普發現金;高雄市、彰化縣、連江縣等議會的國民黨團將於近期提案;其他正休會的縣市議會,國民黨團也擬於開議後陸續提出。

    國民黨強調,對民眾紓困應以最直接、快速、低成本、高效益的方式進行,先前蔡政府失當的紓困措施,引起許多不公平、不合理的亂象,實際需要紓困協助的民眾求助無門。如今看到普發現金的高民意,國民黨呼籲蔡政府痛改前非,停止裝聾作啞,認真面對民意,採取普發現金紓困才能真正苦民所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2:26 , Processed in 0.01339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