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129|回复: 0

近9成據點工作人員及長輩完成疫苗接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7-30 19: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市430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配合中央指示暫不開放
近9成據點工作人員及
長輩完成疫苗接種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因應防疫需求,自110年5月15日停課迄今,停課期間據點仍持續提供長輩關懷訪視與電話問安服務,另針對有餐飲需求的長輩也提供送餐或定點定時取餐服務。即便全國警戒降級,但考量長輩身體狀況、群聚等,仍配合中央指示暫不開放。

    疫情期間,本市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透過多樣化的線上視訊軟體,以Google Meet或Line召集志工進行會議討論,或志工在宅錄製動靜態課程影片上傳群組,或直接於線上視訊帶動長輩律動及拉近彼此的距離,打破空間場域的服務模式,讓長輩與志工在宅也能持續精進學習。善護關愛協會透過Zoom平台集結長輩及志工,在固定時間用視訊功能開課,有時間的長輩即會自行上線上課,即使老師和長輩在家,服務依然不受場地限制,另也透過群組發布重要消息以及討論據點事宜。

    本市考量據點的定點健康促進及共餐服務有高齡長輩群聚之疑慮,為避免社區群聚感染及維護長輩、志工的身體健康,配合中央指示暫不開放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待中央研議防疫管理指引,將在各據點於防疫完備工作的前提下,遵照指引逐漸恢復服務。

    市長陳其邁相當重視「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輩與工作人員的健康與安全,特別安排據點工作人員與志工施打疫苗,目前已近9成完成施打,社會局也將配合中央指示及指引訂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降級開放因應措施,讓長輩可以在安全的社區據點中,放心接受服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5:06 , Processed in 0.01283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