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225|回复: 0

【動態圖組】高市府說明二級警戒管制:內用有條件開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7-24 17: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市府說明二級警戒
管制:內用有條件開放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政府今(24)日公布高雄市三級警戒降二級措施,包括宗教祭祀、戶外空間、教育場域、市場夜市與風景區等,市長陳其邁記者會中慎重表示,規畫必須有完整配套,按「積極管理、有效開放」原則處理。

    高雄市政府說明,依「循序漸進、妥善規劃、強化預防、提升應變能力」四個面向強化預防能力,陳其邁舉例像餐廳、夜市、婚宴及特定風險場域、活動,市府加嚴管理。主動篩檢部分強化監測量能以防「突破性感染」,如幼兒園或健身房等場域,要求不論有無打疫苗,第一次投入工作時都必須快篩。另外,市府也宣布室內運動場館適度開放,但游泳池則未開放。

    餐飲部分陳其邁採風險管理,由於傳統市場、夜市、餐廳型態不一,市府原則上建議民眾外帶及預約外送方式較安全,若要內用,市府具體建議使用三面式或ㄇ字型隔板,且桌與桌距離1.5公尺。另外,市場跟夜市須提防疫計畫書審核,包含清消、人員管制、品質管制、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及衛生防護,確定病例發生時的應變措施。

    陳其邁表示,市場跟夜市每攤都必須落實實聯制,吧台區域禁食,同桌者一定要有「ㄇ字型隔板」,以個人餐食或盒餐的方式進行,不共食為原則,火鍋類則限個人鍋。市府強調,座位只要有人共座就必須用「ㄇ字型隔板」;西餐、自助餐、buffet應由專人夾菜或點餐方式不共食。

    台灣辦桌都是圓桌,市府認為有風險建議暫緩辦婚宴,若要舉辦依照今日公布之餐廳規範辦理;至於魚市場跟魚貨直銷中心則管制人流、做好清消等防疫措施,民眾可安心前往消費。健身房風險等級高且屬密閉空間運動,陳其邁指在風險可控範圍內有效開放,另外他也同時宣布仍繼續停止室內非同住者之打麻將、撲克牌、橋牌、桌遊、泡茶等非必要的社交活動。

    這波管制作為也開放圖書館,但如自修室等空間狹小區仍維持封閉;美術館、駁二、文化中心、史博館等室內展場空間雖也在開放之列,市府提醒仍要落實指揮中心指引規範,宗教祭祀和休閒農場的部分也全照中央指引。

    幼兒跟長者照顧部分因牽涉弱勢者照顧,陳其邁說,在中央指引之下有條件開放,但所有工作人員都要打疫苗,否則要取得快篩陰性證明,且未來每七天就要再進行快篩。公園綠地及兒童遊戲場方面,因容易群聚且無法每次清消所以仍關閉,僅開放「涼亭」,但市府也強調休息時應保持社交距離,不要群聚、飲食、泡茶。

    陳其邁特別說明,高雄市社區傳播風險很低,目前無風險升高疑慮,但也須面對未來整體措施如何維持正常生活、經濟活動前提下逐步開放,強調高市府將以最嚴謹態度把關,籲民眾落實並配合措施規定。

    高雄市政府也說明,7/27起三級警戒降為二級高雄市因應作為的查詢方式,包括可撥打諮詢專線:822-0300,或者可上市府網站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https://reurl.cc/1YExA8 ,歡迎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多加利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0:46 , Processed in 0.01387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