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896|回复: 0

《愛,讓宇宙發光!》古典詩詞~系列講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11 15:4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1-5-11 15:49 編輯

《愛,讓宇宙發光!》古典詩詞~系列講座
01-2.jpg
【港都新聞訊】 講 題:伊是風,生成是愛流浪!
主講人:周清河(國學專家)
日 期:110年6月6日(星期日)14:30-16:30
地 點: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演講廳(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

  相對於現代科技文明,古代的簡窳時空,顯得份外廣袤疏離,高山遠阻、長水迢遙,令人概嘆「滿目山河空念遠」,遂而興起「不如憐取眼前人」之情!

  「女子無才便是德」的久遠年代,極度弱勢的婦女,即使嫺熟詩書,亦絕緣「修齊治平」,男兒志在四方,「倚閭望歸」,亙古以來即為思婦鎔鑄經典圖騰!「良人者所仰望而終身也」,不論咫尺冶遊或異鄉跋涉,對只能空閨等待的妻妾而言,都是一種「流浪」!永無止境的守候,是難以言喻的椎心折騰,除非親身經歷,實不足感同身受!

  數千年來,置身相思苦海而血淚交織的篇章汗牛充棟,浸潤其中,足以淚濕青衫。《伊是風,生成是愛流浪!》備妥醲醽,欣迎古典詩詞同好,不醉不歸!

*周清河老師簡介:
  都市中的隱逸詩人,以古人為友,怡情養性,抒情懷古,執筆不輟。
  散文、現代詩創作曾獲高雄市、台灣省政府贊助出版優良讀物及高雄市文藝獎。
  晚近浸霪於文學殿堂,獲高師大文學碩士。著有「疏影暗香」、「雨聲滴綴」、「歲月的容顏」等書。
 
●公告事項:

參加對象:一般民眾(6歲以上)
參加方式:
  自5月24日上午10:00起至6月4日中午12:00止,開放網路報名,額滿提前截止。
  報名網址www.kmseh.gov.tw/07_class/lectures.php
  活動當日14:00~14:15開放已報名者進場(不劃位入座),逾時者視同未報名,請配合館方管制入場(活動當日視報到率,於14:15開放現場未報名民眾進場)。

註:
公教人員欲取得終身學習時數者,請先於本館網站報名取得名額後,再上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報名。演講當天並請至服務台簽到。
●注意事項:
一、為維持會場秩序,6歲以下孩童禁止入場。
二、服裝整齊、請勿穿著汗衫、背心、拖鞋入場。
三、禁止攜帶飲用水、食物入場。
四、演講中請將行動電話關機或轉為靜音,並禁止攝影、錄影、直播、錄音。
五、本館位於捷運R3小港站3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即可到達,請多搭乘捷運參加活動。若開車來館,車輛請付費停放鄰近私人停車場,並請儘量共乘。
六、本館周遭停車位不足時,建議停放捷運小港R3站停車場(步行10分鐘)、小港醫院停車場(步行15分鐘)或北林路路邊停車(步行10分鐘)。
七、因特殊原因須取消或變更活動時,以本館官方網站公告為準。
  洽詢電話:07-8034473轉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2:43 , Processed in 0.01356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