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841|回复: 0

【動態圖組】高市無障礙之家運用園藝開啟憨兒感官刺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11 15: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園藝綠學堂-當憨兒與植物相遇時—
高市無障礙之家運用
園藝開啟憨兒感官刺激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根據研究指出,綠色有助於大腦的刺激,且能穩定情緒及抒解壓力。因此,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日間服務中心,為增強心智障礙者感官刺激及增加社交活動,特別規劃「110礙can do it!心智障礙者團體活力計畫」。透過實際觸摸泥土,並體驗親手完成植栽的製作,感受花草植物的生命力。過程中不但被綠色能量渲染,並提升與人際關係的互動交流,也讓憨兒們直呼「植物讓人心情會變好,好抒壓~好療癒喔!」。

    「110礙can do it!心智障礙者團體活力計畫」主要包含園藝、烘焙、韻律等多元活動。這次園藝活動,實際帶領憨兒們前往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開辦的精神障礙者農場園藝生活重建服務-羽蝶農場參訪體驗,瞭解植物的生命歷程,並透過親自植栽,體會其生命力。此外,透過園藝手作課程,將植物做成生態瓶,讓心智障礙者就近觀察植物生長過程。

    無障礙之家日間服務中心褚惠珍主任表示:「園藝活動中的翻土、移植、灑水、施肥等照顧過程,增加心智障礙者刺激廣度,藉此從中獲得成就感。並透過觀察生長過程,感受植物帶來的生命教育,引導憨兒們啟發自身的生命歷程。」。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日間服務中心為設籍高雄市之18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為中、重度以上智能障礙者,提供居家與社區生活訓練、體能休閒活動、家庭支持與親職活動,詳情請洽07-8151500轉301、3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0:07 , Processed in 0.01128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