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242|回复: 0

【動態圖組】「2022臺灣燈會」高雄市衛武營辦理接燈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8 20:3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1-5-8 20:37 編輯

「2022臺灣燈會」高雄市
衛武營辦理接燈儀式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交通部於今(110)年1月宣布由高雄市接辦2022臺灣燈會,為後疫情時代全國首場國際級節慶活動,今(8)日在高雄市衛武營辦理接燈儀式,在交通部長王國材見證下,由2021年台灣燈會主辦城市新竹市長林智堅將代表台灣燈會主辦權的台灣燈會燈籠信物交到高雄市長陳其邁的手上,盛大迎接2022台灣燈會重返高雄的榮耀時刻。

    市長陳其邁表示,2022台灣燈會將是後疫情時代初登場的國家慶典,將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節慶文化的軟實力,2001年之後,台北燈會改名並開始至各縣市輪流舉辦,首站就選擇高雄,也是高雄第一次舉辦的全國性燈會,代表台灣去中心化,也是台灣南北平衡的起始。台灣燈會睽違廿年重返高雄,不只是國家慶典在高雄,更見證廿年來城市蛻變。

    台灣燈會的規模愈來愈大,但高雄縣市從2010年合併以來,一直沒辦過台灣燈會,此次首度結合2大國家級場館,規劃絕無僅有、獨一無二的雙場域展演,在長燈期、雙場域、大面積的前提之下,辦理更為節約的燈會。

    今(8)日接燈儀式邀請新竹市長林智堅出席,林市長表示雖然在疫情的影響下「2021台灣燈會」取消辦理,燈會將在7月展開轉型成「2021光臨藝術節」,為期近兩個月的活動邀請台灣、日本、英國、德國、義大利等八國藝術家,用光雕、音樂和藝術,把文化科技城新竹主要街區的古蹟變成戶外藝術品,希望擺脫過去一年多來疫情的陰霾,把光帶到所有人的眼前,「光臨」象徵邀請民眾來到新竹市,同時也有「光來臨」,黑暗散去,帶來光明與希望。

    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說,今年初考量疫情決定停辦台灣燈會,台灣能夠守到今日的局面,是國人努力抗疫的成果。面對近日來疫情升溫情形,提醒民眾防疫不可掉以輕心,面對全球嚴峻的疫情,未來辦理台灣燈會等大型活動,希望用最嚴格標準,舉辦燈會環境仔細檢討,提升防疫層級,從政府做起。

    高雄市府表示,2022台灣燈會場域的觀光、交通條件都極為優異,除面積最大外,也規劃多項令人期待的燈會亮點,以陸海空全面策展最創新:運用高雄城市景觀的多樣性,燈區場域涵括森林地貌、國家場館及港灣海域,即將帶給國人嶄新的燈會360度陸海空賞燈新體驗;智慧展演:運用最新5G高傳輸低延遲之優勢技術,規劃創新的異地匯演,展現高雄國際級智慧城市高度;城市永續:燈區規劃導入城市美學基礎建設,以綠色載具接駁,成為台灣燈會的永續城市新典範。

    高雄市歷經縣市合併後,無論是經濟、產業、文化等均是城市的發展重心,並且擁有便捷的交通網絡、自然人文豐富、山海河港兼具,高雄市取得2022台灣燈會主辦權,這是睽違20年,台灣燈會再度由高雄市辦理。20年前2001台灣燈會在高雄愛河畔舉辦,20年後2022台灣燈會將在高雄亞洲新區與衛武營辦理。這20年來,高雄歷經縣市合併,城鄉多元文化包容,城市風貌景觀蛻變,將為2022台灣燈會做出最完美的詮釋。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張進滿 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7:26 , Processed in 0.01428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