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163|回复: 0

【動態圖組】獲獎「美力媽媽」最年長103歲! 2男性父代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7 18: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敬!偉大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獲獎「美力媽媽」最年長103歲!
2男性父代母職也上榜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政府敬祝偉大的媽媽~母親節快樂,今(7)日與社團法人高雄市基督教福氣教會共同舉辦母親節「美力媽媽」頒獎典禮,由社會局謝琍琍局長、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理事長鍾自強,迎接35位美力媽媽走星光大道進場,市長陳其邁親自頒贈祝福獎座,感謝美力媽媽們散發溫馨光輝溫暖社會。

    紅毯上閃耀著母愛光輝,典禮上也分享每一位得獎媽媽支撐家庭守護孩子長大,辛苦走過孩子的成長過程。本次獲獎美力媽媽中,有從最年輕33歲增產報國的「多力媽媽孫湘涵,到最年長103歲的「毅力媽媽李柯梗阿嬤,還有來台超過20年就當了至少18年志工的新住民「新力媽媽邱玲玲,以及父親、祖父代母職和擔任寄養家庭的「魔力媽媽」等35位得獎人。

  「毅力媽媽李柯梗辛苦扶養8個子女長大成人,103歲高齡仍愛種菜也常幫忙別人工作,更隨兒子投入社區服務,清潔環境外也每週撥空煮餐給社區長輩們享用,堪為熱心公益最資深的榜樣。來自印尼的「新力媽媽邱玲玲,目前擔任永安區婦參小組委員及社區發展協會、學校志工,嫁來台灣超過20年卻有18年的志工資歷,熱心公益不求回報,為家庭與社區付出,貼心關懷社區鄰里,用熱情開朗的情緒,感染身邊的每一人。70歲的吳國清,22年來細心照養罹患雷特氏症的孫女,堅持陪伴復健延緩退化無怨無尤,也獲選為「魔力媽媽

    市長陳其邁表示,了解媽媽從懷孕的身體變化到成為新手媽媽的焦慮,直到呵護孩子的成長過程等,無私的奉獻、用一生守護孩子與家庭,因此高雄市政府開辦了「好孕行得通」弱勢孕婦產檢交通補助,並且與中央同步從原本10次調增至14次,提供弱勢產婦28張180元的產檢乘車券,打造對懷孕婦女友善安全的環境;高雄首創坐月子到宅服務,為了體恤新手媽媽,今年5月1日起生產者,申請坐月子到宅服務第1胎由80小時加值補助至100小時,協助新手媽媽育兒及適應新角色生活;首創24小時全時段定點計時托育服務,設置全國最多臨托據點等貼心照顧措施,解決照顧者臨時托兒的需求,也讓媽媽能有喘息、自行運用的時間;同時也承諾111年公托設置將達51處,並在未滿2歲兒童200名區域全數佈建完成,分攤家庭的照顧壓力。

    另外也關心新住民姊妹,積極佈建新住民服務據點,結合異業各界佈建關懷小站已達76處,希望讓新住民生活大小事都能在地得到關懷與資訊。

    透過母親節的辦理,提醒大家愛要即時,多關心陪伴媽媽,不吝於表達愛與感謝,讓媽媽天天都是母親節。同時,也不忘看見社會的多元環境,還有父代母職的爸爸、隔代教養的阿嬤或寄養媽媽等母職照顧角色者,共同守護我們高雄的孩子。

  本活動由高雄市公益彩券盈餘基金補助,感謝高雄市基督教福氣教會共同辦理系列活動,也獲得新城普拉斯國際有限公司、呷七碗、高雄林皇宮等單位贊助高雄市母親節慶祝活動、美力媽媽專屬禮,敬祝所有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張進滿 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1:01 , Processed in 0.01512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