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90|回复: 0

左營福山里「幸福山學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7 13: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相約來福山幸福像座山—
左營福山里「幸福山學堂」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左營區福山里『幸福山學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於今(7)日舉行揭牌典禮。由於福山里為高雄市人口數量最多、65歲以上長輩高達3,731人,極需有一處讓長輩學習、活動、休閒的場域,因此新福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國棟號召協會及祥和志工隊志工成立『幸福山學堂』,從去(109)年7月開始試辦,目前已經有30位長輩參與,透過關懷訪視鼓勵社區長輩走出家門,到據點一起學習,提升長輩優質的生活品質,讓照顧者能夠安心喘息。

      理事長黃國棟說,感謝社會局長青中心輔導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感激協會志工及在地夥伴的全力協助。由於福山里是新型態都會區人口結構,外移人口多,社區長輩多數為受過教育的知識分子,經濟及生活水平高,也樂於參與各項社交活動,不管是來參加桌遊動動腦或是跳廣場舞,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像是許秋蘭阿嬤,歷經丈夫意外失蹤事件,封閉自己走不出傷痛,透過志工鼓勵參加據點活動,現在不僅活潑開朗主動關心同儕,更因愛上運動而身體更健康。而年紀最長的一對夫妻為90歲的張清風阿公及87歲的張陳陽美阿嬤,兩人分別為退休校長及老師,原本平淡的生活,因為參加據點後變得多采多姿,每週準時報到不請假。

     社會局局長謝琍琍表示,落實「在地老化」是本市重要的社會福利政策,據點布建採優化輔導策略,積極鼓勵各社區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社會局除透過福利初辦方案,培力人口老化程度較高的社區新設據點外,並輔導有辦理據點經驗的社區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協助鄰近未辦理據點的社區,評估需求後向長青中心提出申辦。如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相關問題,請逕洽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07-7710055轉教保課詢問,或上長青綜合服務中心網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專區」查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3:59 , Processed in 0.01250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