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829|回复: 0

高雄市啟動偏鄉心理急救課程 ,六龜安心首場開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6 17:0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雄市啟動偏鄉心理急救課程
,六龜安心首場開跑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今(110)年辦理「心理急救」課程,擇定本市偏鄉易發生天然災害區域(六龜區、茂林區及桃源區)為出發點,規劃3場次,首場5月5日假六龜高中安心登場,特別邀請屏東大學社區諮商中心專任心理師林書如分享災後心理援助的療癒力,課程主要培訓學校教職員、校護、醫事人員、牧長者、鄰里代表、社福團體工作者、志工等災難心理衛生緊急服務之人力,期能培養優質的心理急救的安心員,於災害發生的當下能有效提供陪伴、傾聽、撫慰及安心服務受災民眾。

    六龜高中葉淑燕主任開場表示,由於意外是我們無法預知,災難發生時心理急救跟心肺復甦術一樣重要,平時培訓在地的種子講師,建立在地資源,在需要時能將心理傷害的影響程度降低、強化心理韌力,期待將「心理急救」知能普遍推廣,讓大家都能學到新的因應技巧。現場學員反應熱烈,會中義寶派出所邱所長熱心回饋表示:「辦這個課程真的很有意義,災難場所設置安心站提供小朋友喜歡的禮品,讓父母也能陪同到安心站,這樣的學習覺得是自助助人」。

    衛生局蘇淑芳主任呼籲鑒於危機與災難無所不在,人的一生中,難免會遇到重大事件,除生理急救外,也需要心理急救介入,方能使身心獲得妥善安頓與修復。在緊急事件發生下,心情會感到不安、低落,甚至想逃避一切,有心情上的反應是正常的,適時的資源介入方能使心理獲得復原,幫助心理危機安然度過,恢復生活正軌,也歡迎有興趣民眾一同參訓,期待大家共同努力,營造心理健康的家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3:05 , Processed in 0.01429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