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77|回复: 0

參觀模擬法庭台灣學生這樣學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19 17: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參觀模擬法庭台灣學生這樣學法


       為進一步增進在長台生對大陸的了解,提高在長台生學法守法意識, 4月9日下午,長沙市委台辦組織在長台灣學生來到長沙弘一律師事務所觀摩模擬法庭,以案學法,零距離感受大陸法庭審理工作。
03.jpg

       在一起借貸糾紛案模擬法庭上,法官身穿法袍,嚴謹肅穆,有序推進法庭調查、法庭辯論等法定程序,將釋法明理穿插融合在整個庭審過程中,展現了大陸法院的庭審過程,給在長台生們上了一堂生動形象的法治課。

      一名來自中南大學的台灣學生表示,這是他第一次零距離接觸長沙“法庭”,其案件審理嚴謹,對證據的把握和採納準確,公訴人的起訴狀也很詳細,辯護人立場也相當客觀。通過本次觀摩,他對大陸的法官職業和司法活動有了更直觀的認識,對大陸法律也有了更多了解。


轉載 : 長沙市委台辦宣傳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2:49 , Processed in 0.01381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