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238|回复: 0

【動態圖組】體驗浴佛灑淨祈福 陳其邁感謝新住民朋友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18 20:2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體驗浴佛灑淨祈福 陳其邁
感謝新住民朋友讓城市更美麗
【動態圖組】
00-2.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政府今(18)日於悅誠廣場舉辦東南亞浴佛文化灑淨祈福暨多元文化市集活動,市長陳其邁到場與新住民朋友寒暄互動,氣氛熱絡。他首先感謝新住民朋友,於疫情期間協助市府防疫工作,如協助居家隔離的電訪,讓市府順利進行防疫工作,也盼疫情結束後,能到泰國或是東南亞進行更廣泛的交流。

    陳其邁表示,市府推動新住民照顧工作不遺餘力,目前有5個服務中心、22個服務據點及60處新住民關懷小站,此外,去(109)年11月成立新住民會館,未來希望北區也能設立一處,他並說,這裡是大家的共同家園,也要特別感謝新住民朋友來到高雄,讓城市更有福氣、更美麗,並祝福大家節日愉快。

    陳其邁於活動現場和新住民朋友一同進行「浴佛灑淨」祈福儀式,體驗泰國新年習俗,象徵祈福並去除過去一整年的厄運。隨後,他走逛35攤來自各國的多元文化市集,並受到新住民朋友的熱烈歡迎,爭相與邁邁市長同框拍照。

    社會局表示,本次活動主題以東南亞浴佛灑淨新年文化設計,並考量水情吃緊,以小型浴佛、灑淨儀式,為民眾祈福,讓市民及在台新住民也能體驗東南亞習俗及異國文化,同時為疫情無法返鄉的新住民朋友,一解鄉愁並相互祝福。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張進滿 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8:11 , Processed in 0.01327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