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819|回复: 0

【動態圖組】挽袖接種武漢疫苗 陳其邁:短暫針刺疼痛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14 18:4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挽袖接種武漢疫苗 陳其邁:
短暫針刺疼痛換來保護力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結束2天的議會備詢行程,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4)日率同市府防疫團隊,前往民生醫院接種COVID-19疫苗。依照程序填寫同意書,經由醫師問診及檢查後,陳其邁挽起袖子露出左臂膀,歷經旁人數次打針倒數預備,順利由護理師協助接種疫苗。陳其邁分享心得表示,短暫的針刺疼痛,可換來保護自己、家人與社區的保護力,呼籲民眾依照順序接種疫苗,他個人接種疫苗後則沒有疼痛感。

    中央自本月12日起開放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等第二、三類實施對象接種COVID-19疫苗,除了陳其邁市長,現場另有市府局處首長、防疫旅館從業人員代表、里幹事、消防隊員及員警等20餘人陸續接種疫苗。陳其邁表示,國際疫情仍蔓延,臺灣的防疫雖然做得好,但為了未來邊境開放、人員恢復往來,俾利國際經貿順利交流,呼籲民眾按照順序接種疫苗。

    陳其邁也說,對於長輩等敏感族群,武漢肺炎致死率相對其他呼吸道的病毒感染,其實還是高了非常多。施打疫苗是每個人的權利,而對防疫來講也是義務,建立集體免疫,讓每個人都有抵抗力,就能預防武漢肺炎傳播。再次呼籲民眾相信專家、科學證據,施打疫苗利大於弊,一定要去接種疫苗。

    衛生局表示,高雄目前有22間合約醫院提供第一、二、三類對象接種COVID-19疫苗,截至本月13日為止,本市4,584人完成接種。符合接種資格對象,可至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COVID-19疫苗專區查詢院所後,線上預約接種。因疫苗為多劑型包裝,為減少疫苗耗損,請民眾依預約時間攜帶健保卡等身分證明文件準時前往接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6:25 , Processed in 0.01356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