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721|回复: 0

市長呼籲重視兒童人權 每個孩子在高雄享有幸福的童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3 16: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市長呼籲重視兒童人權
每個孩子在高雄享有幸福的童年
01.jpg

【港都新聞訊】兒童節來到,陳其邁市長呼籲社會各界一同重視兒童權益,落實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讓高雄市成為友善兒童城市,也呼籲要與家長、教師們「攜手同心、守護兒權」,讓每個孩子在高雄享有最幸福的童年。

    聯合國大會於1989年11月20日通過兒童權利公約,確立兒童是權利的主體,非屬任何國家及人的附屬品,重視兒童人權、落實兒童權利公約,為國際上普世價值,任何人均應尊重。陳其邁市長說,孩子,是社會的未來、國家的希望,也因為每一個孩子都不一樣,所以大人更需要用愛心與同理心來對待,保障與守護兒童的權益,讓兒童健康成長,從小涵養人權的精神與價值。

    陳其邁市長說,國際上近日相關人權議題不斷,如香港反送中、新疆棉事件,都顯示人權的重要性;本市各級學校應將人權意識向下扎根,基本且應落實的就是兒童人權,讓每個兒童知道自己的權益,進而保護自己的權益,也尊重他人的權益,營造友善校園環境,也讓每一位兒童都能在這裡發展自己的潛能,在這裡打造美好的未來。

    陳市長也呼籲應秉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共同關心兒童權益,期盼本市教育工作者,都要視幼如親,除防制校園霸凌、性別事件並重視兒少權益外,全面關懷並照顧弱勢兒童,落實禁止歧視、以兒童最佳利益為一優先考量、維護兒童之生存及發展權、兒童表示意見且該意見應獲得考量的權利等兒童權利公約指導原則,共同打造友善兒童城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9:38 , Processed in 0.01405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