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44|回复: 0

成立高雄旱災應變中心 陳其邁:面對嚴峻水情 加強調度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1 14: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立高雄旱災應變中心 陳其邁:
面對嚴峻水情 加強調度與節水力道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政府今(1)日召開旱災應變中心第1次會議,由市長陳其邁主持,他表示,盼透過與會相關單位的專業能力及直接協調,商討水源調度以及抗旱應變措施,市府也會全力配合相關必要措施,共同合作度過這次缺水危機。

    陳其邁說明,高雄地區自4/1起實施減量供水橙燈,而每月用水超過一千度大用水戶之非工業用水戶及游泳池等特定行業減供10﹪、工業用戶減供7﹪,並針對未達節水目標用戶優先進行鉛封,此外,亦請相關局處公開備用水源水車,提供供水點及取水動線資訊,確實傳達可用相關資源,減少對市民及產業所造成的不便。

    陳其邁指出,面對極端氣候及日益嚴峻的水情,市府與各單位合作,落實各項限水節水措施,並妥善分配水資源,盼度過這次乾旱危機,同時在中長期的規劃上,水源整備須著眼未來的民生、產業及都市發展需求,除了進行中的各項水利建設設施、再生水廠之外,也會與鄰近縣市如台南、屏東協調合作,共同研究如何更有效率、更適當的使用南部水資源,讓整個產業需求能夠確保供水無虞。

    水利局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預測4月雨量偏少機率較高,且高屏溪流量持續遞減,高雄地區即日起實施減量供水,科學園區、工業區及加工出口區已由各管理機關總量管制,亦請行政機關及國營事業帶頭節水10﹪為目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6:06 , Processed in 0.01254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