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06|回复: 0

出席台美教育倡議研討會 陳其邁:深化台美合作 加強文化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29 17: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出席台美教育倡議研討會
陳其邁:深化台美合作 加強文化交流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由教育部及美國在台協會(AIT)共同主辦的「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今(29)日在國立中山大學登場。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活動開幕典禮時表示,台灣與美國在防疫等方面合作,感謝美方在推動雙方雙語教學跟文化交流的努力。

    去年12月,台灣和美國共同簽署一份「台美國際教育合作瞭解備忘錄」,藉由擴大現有機制,增加語言教育的雙向交流,「台美教育協議」隨後也正式啟動。陳其邁市長在會中表示,這幾年台灣跟美國除了防疫上的合作,持續在美國通過多項友台法案,新任的國務卿「布林肯」並曾公開讚揚台灣的防疫成就,也承諾未來會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蔡英文總統提出2030雙語國家政策,台美雙方也全面提升雙語教學及文化交流,感謝美方在相關方面的努力。
陳其邁也舉《紐約時報》邀集讀者投稿全球最愛城市,台灣眾多城市中唯有高雄上榜為例,其幕後推手即是2017年透過「傅爾布萊特」(Fulbright)計畫到高雄陽明國小跟獅湖國小擔任英語教學助理的劉尚之(Andrew Liu)。該計畫由美國政府資助,旨在增進美國與其他國家的文化瞭解。透過這個計畫,讓很多外國朋友知道高雄這幾年的情形,尤其高雄的人情味跟溫暖,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開幕典禮上,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AIT處長酈英傑及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也出席。研討會涵蓋三大主題,包含「雙語國家政策及雙語教育」、「雙語教育經驗分享」及「雙語國家政策推動」等,由主辦單位說明,並特別邀請「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基金會及第一線教育工作者分享雙語教育經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18:46 , Processed in 0.01492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