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580|回复: 0

【動態圖組】高雄旗津勞動女性紀念公園春祭 張家興副祕...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4
发表于 2021-3-27 18: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雄旗津勞動女性紀念公園春祭
張家興副祕書長代表向勞動姊妹致敬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政府(27)日於旗津勞動女性紀念公園,舉辦春祭活動,由張家興副祕書長、勞工局李煥熏局長、旗津區公所,協同家屬共同紀念民國62年搭乘「高中六號」前往前鎮加工出口區,而不幸發生渡輪交通意外的25位勞動姊妹;今年邀請「台灣風歌樂集」針對當時的社會背景創作演唱《盡磅的向望》、《工廠吉他聲》、《女工的心聲》等歌謠開場。

    「細細台的舢舨仔,撐著盡磅的向望,細細粒的種子,無幾兩重,掖落鬧熱的高雄港,成做盛開的花欉,一瓣一瓣、一瓣一瓣,捧起小小的向望,海風鹹鹹,海風鹹鹹。」作詞者莊毅冠將每位勞動姊妹,比喻成細小的種子,灑落高雄這片土地,默默地長成盛開的花朵,細心呵護著家人及台灣社會的發展。迎面的微風摻著悠揚的歌聲,勾起老一輩家屬數十年來的記憶與思念,而身旁似懂非懂的稚齡學童,認真聽著長輩耳語對姊妹訴不盡的感謝,讓這份追懷感恩的心繼續傳承。

    張家興副祕書長致詞時表示,每年春天,我們聚集在此,緬懷勞動姊妹的歷史,讓我們重溫她們所經歷那段刻苦耐勞的勞動歲月,繼續將勤勉踏實的勞動精神傳唱下去,但同時也提醒我們,要持續改善勞動環境、加強職場安全,消弭任何形式的歧視與不平等,打造安心、健康、平等的職場環境。春祭活動接著由張家興副祕書長偕同與會來賓及家屬,在公園的紀念碑前,獻上代表高貴、純潔百合花追懷悼念後結束。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張進滿報導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9 06:00 , Processed in 0.015644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