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172|回复: 0

《專欄》 江主席籲國防部確保國軍飛行戰力與飛官安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25 12:5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1-3-25 12:53 編輯

《專欄》
江主席籲國防部確保
國軍飛行戰力與飛官安全
01.jpg

【港都新聞訊】針對空軍日前不幸發生飛安意外,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4)日於中常會發表談話時呼籲國防部,正視國軍的飛行安全,儘速查明事發原因,避免憾事一再發生。同時應該思考,新式教練機全面交機、替換現有F5-E戰鬥機之前,應該加強維修保養,加速升級彈射椅,不但要確保國軍飛行戰力,更要確保飛官安全。

    江主席也藉由中常會,代表國民黨向不幸殉職的羅尚樺中尉家屬表示哀悼,希望大家一齊祈福,期待潘穎諄上尉的搜救行動,儘速有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傳出。江主席強調,飛行員的訓練非常不容易,每一位軍官都是國家的重要資產,守護國家安全的英雄,更是一個家庭的支柱。看到因為飛官失事而破碎的家庭,我們萬分不捨。然而,他相信,中華民國的空軍愈挫愈勇,不會被困難的任務擊倒,反而會鼓舞更多年輕朋友投身保衛家園的行列。

    江主席並表示,這一兩年來,台海在美國與中國大陸對峙的情勢升高影響下,中共軍機持續襲擾台灣周邊空域,讓兩岸相互仇視氣氛升高,讓曾經為兩岸和平奔走的朋友心如刀割。我們再次呼籲中共當局節制,停止不必要的軍事活動,避免擦槍走火。兩岸執政黨更應該以對話代替喊話,用溝通降低軍事對峙的風險。

    至於國民黨領銜提出兩項公投案的推動工作,江主席強調,這是國民黨今年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之一。我們已經正式成立公投推動的任務小組。結合黨部、立法院黨團以及智庫三方面的力量,當然也必須結合地方黨部與各縣市地方民意代表推動公投工作,期待在四月份正式啟動分區說明會,製作相關說帖,從黨內幹部做起,宣導公投理念。透過一場一場的說明會,我們不但要確保,基層支持者理解公投案的推動進度,更要盡力讓所有的國人在今年8月28日,支持國民黨所提出的公投案。

    同時,江主席也表示,我們期盼透過其他公民團體的公投提案,讓全體公民展現自己的意志,決定國家的能源以及環保政策的方向,為目前執政困局解套。也再次呼籲民進黨政府,正面看待所有的公投案,停止用扭曲污蔑的方式抹黑人民意志的展現,更應該要尊重人民最終的決定,順從人民的意志。

    除了公投案的推動,江主席提及,國會監督更是在野黨的重要工作。從上個星期開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就持續提案、呼籲,針對疫苗採購成立立法院的調閱小組,目前已經獲得朝野初步的共識。期望未來可以透過國會監督的力量,了解目前疫苗取得延遲的問題,在保密原則下,做好民主監督的工作,確保人民的血汗錢可以合理運用,儘速取得安全、有效、充足的新冠肺炎疫苗,進一步提高人民接種疫苗的信心,儘早達成施打的覆蓋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19:21 , Processed in 0.01345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