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152|回复: 0

《專欄》 江主席與青年朋友深度座談居住正義等議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21 15:5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1-3-28 09:36 編輯

《專欄》
江主席與青年朋友深度座談居住正義等議題
01.jpg

【港都新聞訊】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立委曾銘宗今(20)日共同出席國民黨青年部「青年共午」沙龍,與年輕朋友針對居住正義與黨務改革等議題深度座談。對於居住正義議題,江主席表示,資本主義中的居住正義並不是齊頭式平等,而是政府必須在市場中扮演適當角色,讓房價與租屋價格合理不被扭曲,另也必須提高年輕人薪資。

    其次,江主席強調,沒有完善的國土規劃,就算蓋再多的社會住宅,可能也無法真正解決居住正義問題。因此,如何讓台灣國土規劃平衡發展,是中長期一定要思考的問題。

    江主席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蔡英文總統2011年曾說要「續建核四」,江主席表示,每個政治人物,尤其現在的國家領導人,都應該面對自己過去所講的話,面對過去的決策與言行,更重要的是必須尊重8月28日人民的決定。

    另有關黨主席選舉,外傳有網路民調指韓國瑜第一名,江主席說,現在每個議題每天都在變化,不管是民調、聲量等數據都僅供參考。如何讓國民黨更好,扮演更大的在野監督力量,為人民關心的議題發聲、提對案等相關政策建議,更為重要。

    對於趙少康先生主張廢除中常會,江主席表示,中常會在沒有召開黨代表大會期間是最高決策單位,中常會的存在關乎到黨能否持續運行,從組織結構上有其重要性。黨的改革要持續,至於該怎麼改革,有不同意見想法,過去這一年在黨務改革上,中常會也做出未來選舉、組織、結構的調整,或許可以看去年全代會通過一章四法後,今年新的中常委、中央委員、黨代表選舉後,大家再檢視這樣的改變是否更貼近民意。

    另對於外傳韓國瑜先生可能參選黨主席,江主席表示,尊重大家的選擇與意願,此刻大家關心的是國民黨如何扮演好在野黨角色,為人民做事、服務、發聲,黨內相關選舉有一套民主制度,他也要求黨務中立,把選務辦好,這是他現在該做的事。

    媒體問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祝主席連任順利,是否是爭取到本土派支持?江主席表示,國民黨內只有一派,就是中華民國派,大家都挺中華民國,在黨內民主過程中,想選的人都必須去爭取支持,這很正常,不用過度解讀任何人的某句話或動作。

    另對於王定宇案,民進黨婦女部噤聲不語?江主席說,這就證明一個黨在很多社會價值上是否真的堅持,或遇到自己人就轉彎,大部分的人民不分政黨與政治立場,在該秉持的社會價值上是一貫的,並會依此檢視每個政治人物與政黨,呼籲民進黨在面對社會關心的議題上,不應該只是鴕鳥心態,該出來表達政黨立場時,就要出來表態,若很多事情兩套標準,或遇到民進黨自己人就沒有標準,社會會看不下去,也是帶頭做不好的示範。

    關於公投的下鄉宣講規劃,主席表示,國民黨是兩項公投案的領銜單位,當然要到地方上告訴民眾為什麼要出來投這兩個公投案,鼓勵大家8月28日用選票決定自己的政策與未來,黨內正積極籌畫中,一旦決定就會對外公布,要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宣講甚至座談,包括立法院公聽會,要用盡所有方式讓人民知道行使自己手中公投票的重要性,透過公投票來決定重要政策的未來,自己的政策自己來決定,政府留下來的爛攤子,透過公投來幫忙收拾殘局,所有的公投我們都尊重人民的意志,這就是公投的硬道理,也歡迎執政黨捍衛辯護政策,但絕對不是抹黑詆毀推動公投的人、團體與政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9:59 , Processed in 0.01123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