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215|回复: 0

《專欄》江主席:民主進步黨的民主進步不應只是徒具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17 17:0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1-3-17 17:07 編輯

《專欄》
江主席:民主進步黨的民主進步不應只是徒具虛名!
01-1.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7)日於中常會表示,過去在野的民進黨,對於直接民權的吹捧推動,現在已經完全轉變為對於民意的防堵,實在令人痛心!他重申,不論是人民團提所提出的核四公投、藻礁公投,或是國民黨主導的食安公投、公投綁大選公投,都是期望透過直接民權的行使,讓人民來解決施政僵局,讓人民來決定國家發展的方向。他呼籲,「民主進步黨的民主進步,不應該只是徒具虛名!」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李鴻源以「政府變聰明-水資源篇」為題進行專題講演。江主席於中常會一開始,即針對昨天下午,蘇花公路東澳路段發生重大車禍,造成6死、39傷,代表國民黨向死者家屬致哀,也一起祈禱,希望傷者早日康復,更希望有關單位儘速查明原因,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江主席發表談話時表示,2017年12月,首次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依照自己的意志,修改了公投法。當時持續關注修法的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特別致信給民進黨黨團柯建銘總召,提到:「恭喜完成了台灣民主發展的重大里程碑。」不到兩年後的2019年6月,民進黨再次修法,回收了公投綁大選的制度,親手摧毀了這座林義雄口中的民主里程碑。

    但江主席指出,時至今日,民進黨畏懼公投的態度,更是變本加厲。不久之前,民進黨上下,為了圍堵藻礁公投的連署,無所不用其極,抹黑污衊,不但讓長期與民進黨交好的公民團體心寒,更是直接激起人民的反彈,讓本來困難的連署任務,快速達成。面對這樣的窘境,民進黨政府沒有依此得到教訓。不曾理解、思索人民的反彈,不去重新檢討政策的利弊,卻選擇繼續以攻擊抹黑、威脅恐嚇、甚至轉移焦點的方式,處理人民的憂慮。

    談及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前天依法辦理藻礁現場考察,江主席認為,本應該是相關行政單位與立法部門、人民團體溝通的絕佳機會。民進黨卻仍以政治攻擊為優先考量,令人遺憾。他再次呼籲,如果真擔心考察對於藻礁的破壞,就更應該支持公投案。民進黨黨團更應該支持,接下來國民黨團的提案,立即停止第三接收站的工程,凍結開發案,留待八月二十八日公投結果出爐後,再依照人民的意志來做決定。而不是批判軟膠鞋,卻縱容怪手對於藻礁的破壞。

    有關核四議題,江主席要再次提醒執政的民進黨,國民黨執政時期「封存核四」,是為了在未來有需要時,給下一代保留選擇權,這樣的立場,至今仍沒有改變。反倒是過去曾推動核四公投的民進黨,現在卻不敢面對民意,不願意相信人民意志,才應該說明自己立場轉變的原因。

    江主席表示,人民團體自主推動的核四公投已經成案,更是協助民進黨落實,尊重公民對於核能政策的承諾。國民黨身為曾經的決策者,以及目前的在野政黨,會尊重八月二十八日公民的意志,交由人民決定核四的去留,也期待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不但要正視人民的決定,更應該因應各項可能,提出穩健的能源政策,而不是問題丟回給在野黨。

    此外,江主席也表示,國家政策牽一髮動全身,除了單項的政策,更要具備整體的思維。這幾個月來,旱情嚴峻,水情吃緊。如何在氣候變遷的影響下,制定全面佈局的水資源政策至關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1:01 , Processed in 0.02832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