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56|回复: 0

穿梭竹林練武功—岡山河堤公園特色遊戲場即將誕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17 15:4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穿梭竹林練武功—
岡山河堤公園特色遊戲場即將誕生
01-1.jpg

01-11.jpg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政府重視北高雄建設,特別選定岡山河堤公園作為實現共融式特色遊戲場的基地,將於今年3月下旬開工,預定8月完工。遊戲場以「穿梭竹林間」為主題,結合岡山在地「籃籗會」文化與公園現地竹林元素,將孩童在竹林間穿梭、跳躍的遊戲方式,想像化作功夫武俠片一般,遊戲區也將依挑戰性程度,作初階學生、高階門徒、上乘長老的空間分齡分區規劃,讓孩子們有機會體驗如同練武功的遊戲感受。

    市長陳其邁說,近年來安全且具特色的共融遊戲環境越發為民眾所重視,市府陸續規劃完成如衛武營共融遊戲場、小港森林公園,及農曆年前開放的左營區福山公園遊戲場,皆獲得民眾佳評,人潮不斷。市府在遊戲場設置的規畫過程中,相當重視民意與親子需求,辦理3場次公民參與說明會及工作坊,收集民意及聽取孩童的想法納入規劃設計。

    工務局局長蘇志勳表示,岡山河堤公園總面積達6.4公頃,緊鄰岡山區人口最為密集的勵志新村,周邊有文化中心及阿公店溪,優良的基地條件與重要的區域位置,為岡山區內民眾休憩運動的廣闊綠色開放空間。遊戲場工程以「竹」為主要意象特色,打造跨年齡層無障礙的共融遊憩環境,將公園內的老舊遊戲場,脫胎換骨成為約0.3公頃具在地特色的共融式遊戲場,為北高雄岡山增加一處閃耀亮點,提供親子共同遊憩的好去處。

    養工處進一步補充,共融遊戲場將座落於鄰近公廁和竹林休憩平台前的原有遊戲區周邊,尊重既有民眾使用活動行為,避開竹林使用區及現有喬木,與公園原有的設施地景巧妙融合,如原本5米高的觀星丘,利用其地形設置磨石滑梯、攀爬塊及攀爬繩;竹林休憩區前的主題遊戲區有造型滑梯、網繩吊橋、攀爬架、竹編小屋等,不僅提供多樣有趣的共融遊戲行為,設施風格也融入周邊景觀,此外設置有圓盤式、親子式、尿布式等多樣形態的鞦韆、可以體驗環繞滑行的圓環溜索、遊戲沙坑、共融轉盤,全區有主題遊戲、動態平衡、地形挑戰及共融遊戲的設施,讓孩童能盡情玩樂。遊戲場內也設有體健設施及休憩座椅,讓家長及長輩帶小朋友來遊戲時,也有一處活動與放心看顧孩子的空間。

    養工處也提醒遊戲場施工期間,為保障自身安全,請民眾切勿進入工區內活動,施工造成不便之處,敬請大家體諒並配合,岡山區河堤公園遊戲場的蛻變值得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18:26 , Processed in 0.01353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