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84|回复: 0

【動態圖組】春風「楝」曲譜詩意 雄蓋迷人又芬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9 11: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春風「楝」曲譜詩意 雄蓋迷人又芬芳!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三月春風撩起暖陽的熱情,高雄處處花開爭艷,百花爭妍好不熱鬧,然而氤氳霧紫的楝花安靜地在樹梢上飄仙氣,「只怪南風吹紫雪,不知屋角楝花開」。市府這幾年來在各公園、道路、綠地、校園等處栽植為數不少的原生樹種楝樹,春在枝頭已十分,市民朋友遇見時不妨抬頭欣賞楝樹優美的樹型與花開時的雅緻,在浪漫的春光下用影像譜出篇篇「楝」曲。

    工務局表示,市府持續推動的市容美化政策,致力於道路、公園等栽植多年生開花喬、灌木,以點亮城市景觀並強化色彩配置增加視覺美感。春季的高雄除了風鈴木,緊接著楝樹粉墨登場宣染出麗色,花卉把城市彩繪成詩畫。

    養工處說明,楝科楝屬的楝樹於3至4月春天開花直到初夏,是四季分明的高大落葉喬木,春天冒出新綠的嫩芽,也同時開滿紫色花朵,花謝後葉變深綠,亦懸掛綠果,秋天時葉色轉金黃,果實也漸熟,冬天葉落,枝上的金黃色的果實是鳥類的食物。印度楝樹萃取的印楝素是極佳的生物製劑,楝樹耐旱又抗風,且以環保觀點來看,它可作為良好的淨化空氣樹木,因此越來越多受到城市綠化時之選用。

    現在在衛武營公園、勞工公園、五甲公園、博愛公園、水映公園、中都濕地、洲仔濕地、河堤公園、右昌森林公園、凹子底森林公園、原生植物園、熱帶植物園區、鳳山溪周邊、曹公圳邊、後勁溪岸、捷運站周邊、國道旁、快速公路兩側、德中路、民生路….等皆有種植,花開正迷人,當春風拂過時,馨香沁人心脾,彷彿有股安寧情緒的療效讓人舒服,賞花趁此時,市民朋友相揪逗陣作伙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9:43 , Processed in 0.01328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