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49|回复: 0

【動態圖組】海洋局連續第三年輔導清真認證 近百項優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9 11: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海洋局連續第三年輔導清真認證
近百項優質水產品推進清真市場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國際清真市場逐漸受到重視,目前全球穆斯林人口超過16億,預估2050年時,穆斯林人口將占全球人口三分之一,是龐大藍海商機。為推廣高雄優質水產品打入清真市場,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及農委會漁業署共同合作,持續辦理由政府直接輔導業者進行清真認證,並在今(8)日於高雄國賓大飯店召開成果發表會,自107年起迄今成功輔導共計約100項水產品通過認證,未來台灣的穆斯林朋友便能輕鬆選購高雄優質的水產品,也為未來進入國際清真市場打下基礎。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黃登福代理局長表示,為拓展本市優質水產品,有許多業者已開始加入清真認證的行列,而高雄市政府為提升高雄水產品於清真市場銷售能力,由海洋局和漁業署辦理清真認證輔導計畫,透過循序漸進的輔導方式協助漁民及加工業者取得清真認證,從強化生產者之產品自主管理責任,配合清真認證的相關制度,取得進入清真市場的門票,形塑高雄市水產品優良形象,以推廣至國內外各式通路。

    黃登福代理局長指出,取得清真認證業者為梓官區漁會、蘇班長、住友水產、飛洋水產、泉勝科技(媽媽魚)及天時福水產等,通過認證的產品品項相當豐富,包含石斑、台灣鯛、鱸魚、虱目魚及鮪魚等本市主要生產魚種,品項為生鮮類的全魚或魚片、加工過的魚丸、零食、即食品等商品,並輔導順億鮪魚專賣店高雄總店製作清真菜單,品項包括生魚片、壽司、手卷及丼飯等共計50項,且協助建立穆斯林友善環境,將餐廳整體的軟硬體設備皆納入清真認證範疇,呈現本市清真認證輔導之多元性。在通過認證後部分業者已經開始接獲通路商的訂單,海洋局也積極與觀光產業、超商通路與電商等進行商機媒合。

    台灣因哈特國際清真認證公司馬孝棋總顧問表示,疫情期間業者參加本計畫並取得認證是非常辛苦的,為配合防疫,訓練課程改由視訊遠距教學方式辦理,除了必須取得清真專業人才培訓證書,再經歷過2~3次現場輔導完成清真文件資料夾與現場改善,由馬來西亞伊斯蘭大學的清真專家進行申請文件審查與產品成分確認等多重作業後,始可取得產品清真認證號碼,透過馬來西亞國際伊斯蘭大學共同發證。未來這些取得認證的商品也將取得較多機會與清真市場接軌。

    為了提高國人對清真產品的接受度,海洋 局將於110年3月13、14日於台北希望廣場進行清真產品推廣會,將由取得產品認證的業者至現場行銷販售清真產品,透過現場活動,讓民眾對清真認證有更多認識並了解清真產品與食安的關連與重要性。現場將有高雄知名的龍膽石斑、龍虎斑,還有常見的虱目魚、鱸魚等魚種,展現高雄水產品的多元性且皆符合清真認證的規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1:03 , Processed in 0.01354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