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40|回复: 0

都是語言不通惹的禍 一甲巡警充當翻譯橋樑解糾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8 16: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都是語言不通惹的禍  
一甲巡警充當翻譯橋樑解糾紛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湖內警分局一甲派出所警員蘇柏魁、劉秉勳日前擔服巡邏勤務,巡經路竹區太平路某巷口時,只見一輛計程車停在路邊,車旁則有二位民眾大聲爭執,兩員擔心發生意外,連忙上前關心。

    經了解,原來駕駛計程車的司機(林姓、年55歲)稍早於大湖火車站搭載了一名酒醉的菲律賓籍男子,怎料抵達目的地後,其卻質疑林姓司機故意繞路,兩人因此爭吵起來,當下司機英文不通,外籍男不擅中文,講了半天毫無交集,幸好巡警正巧路過,充當起兩人間的溝通橋梁,發現衝突起因是菲籍男子誤報目的地地址,又酒醉口齒不清,導致司機只能旁敲側擊將人載至正確目的地,而解開誤會後,兩人最終握手言和,各自離去。

    湖內警分局長洪振順表示,巡邏員警於巡邏時段能即時發現需要協助的民眾,進而主動為民服務,並擔任起本國人與外國人間的互動橋梁,免除雙方的誤會,精神值得嘉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1:23 , Processed in 0.01294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