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826|回复: 0

大港開唱 人生的音樂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3 18: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1年3月藝文活動月刊—
大港開唱 人生的音樂祭
01-1.jpg

【港都新聞訊】三月,高雄港灣,除了吹起陣陣溫潤的春天海風,大家是否也感受到一股流行音樂風在港灣上空盤旋?

    沒錯,三月,臺灣最生猛海派的音樂祭:大港開唱,即將在駁二重磅回歸!這個臺灣最具指標性的大型戶外音樂祭活動,於2006年在緊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現址的高雄港11、12碼頭開唱,2021年即將邁入第十二屆,別具特色的創造出一個大明星與獨立樂團共聚一堂,輕柔與激昂的曲風皆備的舞台,融合高雄海港風貌,呈現獨一無二的南方港都風味,每年都讓樂迷留下深刻回憶。

    以「人生的音樂祭」為名,歷年來參與大港開唱的大明星或音樂前輩以歌聲唱出他們豐富的人生閱歷,也勾起樂迷們不同時期的人生回憶,賀一航、酒井法子、伍佰、謝金燕都曾在大港的舞台留下他們的「聲」影。而每年近百組的國內外藝人及樂團,囊括流行、搖滾、饒舌、民謠等多元音樂曲風,分別在港灣區「海龍王」、「南霸天」、「女神龍」、「卡魔麥」、「出頭天」、「海波浪」等多個舞台輪番開唱,更滿足不同喜好的樂迷,讓樂迷欣賞到多元且高水準的音樂表演,展現南臺灣豐沛的音樂能量!

    同時,同樣位於高雄港灣,南臺灣最重要的流行音樂殿堂: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經過十年的籌備興建,已經開始進入開幕倒數。這段日子,我們透過「活化流行音樂創作表演空間試辦計畫」、「南面而歌創作獎助徵選」、「青春尬歌-校園原創音樂樂團徵選」、「高流系營養學分」等一連串培育人才、增加流行音樂欣賞口等軟體茁壯計畫,厚實高雄的流行音樂產業,為音樂中心日後的營運做準備。而今年2月的「海音館軟硬體技術業內測試會議」及預計於3月下旬舉辦的海音館滿載測試,則為正式開幕進行最後一哩衝刺,為樂迷們提供最完善的音樂展演空間

    依傍高雄港灣,大港開唱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相互輝映,在萬物甦醒的春天,都將成為南臺灣流行音樂展演的朝聖之地。期待這一刻的來臨,我們將以迎賓的心情歡迎大家的到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2:08 , Processed in 0.01410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