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01|回复: 0

突忘如何返家呆站路旁 湖內警耐心溝通助七旬翁回家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482
发表于 2020-11-27 11: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突忘如何返家呆站路旁  
湖內警耐心溝通助七旬翁回家
01.jpg

    【港都新聞訊】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警員李瓊隆、林景朗日前夜間服勤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湖內區中正路二段上有一老翁(林姓、年72歲)疑似迷途,需要警方到場協助,經兩員到場查處,發現林翁係失智症復發,才會一時找不到回家的路,所幸在耐心懇談下,從其口中問出姓名與年齡,最終透過警政系統查詢比對,順利為林翁找到回家的路。

    經了解,報案人向警方表示,稍早駕車經過此路段時,見到老翁一人獨自站在路旁,若有所思似的,因時間已晚,擔心其碰上困難,因此主動上前攀談詢問在做什麼,未料回答卻讓他大吃一驚,原來老翁忘了如何返家,才會在路旁逗留徘徊,嚇得他趕緊報警處理。兩員了解來龍去脈後,便耐心地用話語引導林翁,企圖從中拼湊出一些可用的線索,所幸不久即得到其姓名與年齡等資訊,但住家位址及家屬聯繫方式仍無從得知,後透過警政系統並以當地居民優先進行比對,才順利找到正確的住居所地址,化解了這場危機。

    湖內警分局長洪振順表示,家中長輩如有失智症狀等,有時出門後易走失,民眾平時除多注意動向外,應盡量避免其獨自外出,或應給予配帶足以識別身份的物品、購置科技產品等措施,不慎走失之際,他人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協助長輩回到溫暖的家。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7 02:52 , Processed in 0.01487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