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33|回复: 0

大寮區上寮綜合活動中心完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26 16:3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寮區上寮綜合活動中心完工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大寮區上寮里為了滿足居民對生活品質及戶外活動場所需求,於高雄市大坪頂以東地區都市計畫之機關用地(機4-2),興建「上寮綜合活動中心」,以提供多元化之公共活動空間,並改善基層生活環境,於今年11月完工並順利取得建築使用執照。

  工務局表示,本工程規劃以一樓量體為主,總佔地約1,282平方公尺,總經費約1,600萬元,由經濟發展局「和發產業園區開發成本」支應。活動中心入口門廊延伸,成為可以遮陽蔽雨的半戶外空間,藉由半戶外空間的出簷和綠帶植栽配置的方式,減少室內居室日曬。基地內除車道之外,皆採用透水磚,增加基地涵水能力,停車格部分採用植草磚,提升綠化量,並配合下照壁燈,減少照明死角同時提升環境氛圍。室內空間包括一個挑高的活動室,可容納150人以上里民聚會,或舉辦12桌以上餐會。全棟採無障礙環境規畫,整體設計以一個邀請民眾停留的「亭仔腳」為概念,讓周邊居民可以在這裡停留、相遇,分享每日的生活體驗。

  新工處表示,綜合活動中心除了提供民眾文康休閒、閱讀書報、生活育樂等休憩空間外,也可做為老人關懷據點協助社區進行關懷訪視、電話問安、生活諮詢及營養共餐等服務。期許未來透過這棟友善、完備的活動場域,能促進社區發展並創造居民更多知心相交、和樂共處的機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5:37 , Processed in 0.01187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