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94|回复: 0

【動態圖組】高雄創新創業大賽出爐 智慧貼紙抱走百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19 23: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雄創新創業大賽出爐 
智慧貼紙抱走百萬金獎!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由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與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共同主辦的「2020未來城邦-高雄創新創業大賽」,在經歷競爭激烈的初選和60天技術實證後,脫穎而出的14組團隊今(17)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迎來決選審查。上午的現場展示及發表中各隊紛紛大展身手,最後由Smart Tag團隊獲委員及評審一致讚賞,抱走價值百萬的金獎殊榮。連與會的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都忍不住稱讚,競賽團隊擁有不輸工研院的研發實力。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今日特別出席頒獎,致詞時感謝防疫期間競賽團隊、工作人員及企業單位的辛勞,並表示本次競賽藉由「買家出題、團隊解題」的方式進行互動研發,過程中彼此激盪出不少火花,同時也創造了新市場商機。市府也將致力於亞洲新灣區打造最大、最好、最優質的5G及AIoT新創環境,歡迎團隊根留高雄,攜手將高雄打造成創新創業的典範城市。

    高雄市研考會指出,隨著新興科技快速成長,研考會也積極將創新科技導入市府服務,而這次競賽更由機關提出業務痛點,例如觀光局的開放式景點人流統計,以及消防局的智慧語音提升救護通報速度需求等,透過新創團隊提出解題方案,並且在指定場域進行實際驗證。今日展示的成果只是開頭,對於優秀方案的方案內容將由機關將編列經費採購執行,提供市民最快速、便利的智慧化服務。

    最後大賽決選結果金獎及最受矚目獎均由人氣團隊Smart Tag為傳產設備研發的「智慧數據收集分析貼紙」一起抱走;銀獎得主易晨智能則以消防局出題的即時語音辨識APP拿下;銅獎則由旺沛大數位以新鹽埕商圈實證開發的「整合型行動支付與商業應用」獲得,將分別獲得100萬、40萬及25萬等值獎金及專業服務。

    經發局指出,今年KO-IN Dreamer ARENA還導入「技術實證」機制,並規劃「智慧金融」、「智慧製造」、「智慧生活」與「智慧政府」四大主軸。團隊解題內容包含智慧金融支付與融資、AIoT智慧物聯網、智慧數據分析貼紙、360環景AR互動、AI體溫情緒辨識、智慧人流感測、AI數據整合查詢系統、建築圖資建模背包和救護用語音辨識系統等創新創意方案,有效解決企業痛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30 00:01 , Processed in 0.01478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