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92|回复: 0

【動態圖組】2020世紀民生院史展 歷史淬鍊 風華再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17 22: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世紀民生院史展 歷史淬鍊 風華再現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於9月17日(星期四)下午二時在2樓會議室舉辦「2020世紀民生院史展暨開幕記者會活動」,此活動主要配合高雄市政府政策舉辦高雄100系列活動,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高雄醫療進化史,見證百年醫院的醫療歷史文化演進,民生醫院特別於2樓設置院史展區,主要分為時光迴廊及器械文物兩部分,時光迴廊透過年代照片細說歷史演進;現場並展覽民國60-70年代的醫用器械或儀器設備,搭配文字說明讓民眾能清楚了解當時的民生醫院已是非常先進。開幕活動邀請6位歷任院長及代表、並特別找出4位在民生醫院出生的寶寶回娘家,民生醫院客製世紀民生文宣品及伴手禮提供給貴賓,整場活動溫馨豐富。

      本次院史展主題 為「2020世紀民生」,代表2020年民生醫院已經超過一世紀,今年邁向第106年。民生醫院創立於1914年(大正三年),初名「打狗病院」西元1920年隨地名改為「高雄」,「打狗病院」更名為「台灣總督府高雄醫院」。

    然而歷經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更名為「台灣省立高雄醫院」;1979年7月1日高雄市升格為直轄市後,即為現今的「高雄市立民生醫院」。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志中表示,民生醫院於2011年-2012年之間,曾因連續發生不可抗力重大影響營運事件,致使醫師嚴重外流,營運陷入困頓,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2012年在高雄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積極轉型為「高齡親善醫院」,為醫院帶來嶄新的契機,除了硬體設備及設施逐步改善外,更積極羅致優秀醫師,並與醫學中心醫療合作,經由激勵及各項教育訓練下,凝聚全體員工的士氣及向心力,強化民生醫院醫療服務功能,提供市民優質之醫療照護,使民生醫院營運回歸正軌。

    民生醫院院長顏家祺表示,回首如履薄冰的過往,如今依然屹立不搖的民生醫院,期許能持續加強高齡友善健康醫療保健服務,增進長者身心健康,予以符合有尊嚴之健康照護,讓長者在心理及行動上都能就醫無礙,營造長者獲致友善健康照護的環境,再創百年醫療照護服務榮景,邁向下一個新世紀里程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7:22 , Processed in 0.01140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