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96|回复: 0

【動態圖組】騎機車體驗路平 陳其邁:制定新SOP 嚴格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11 19:3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騎機車體驗路平 陳其邁:制定新
SOP 嚴格執行確保施工品質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1)日視察鳳山自強橋陸橋拆除後路況,除親自騎乘電動機車檢驗路平狀況,現場在聽取工務局長簡報後,也指示工務局嚴格執行訂定道路施工作業標準,包括抽驗比率提高十倍、管線挖掘頻率降低十個百分比。道路挖掘品質比照新的作業SOP外,並將導入數位科技,以及開放全民監工的道路施工影像APP擴大使用,這是未來的做法、也是命令。

    路不只要平、而且要快。陳其邁要求,提升道路施工品質、落實施工作業,速度也要快。工程要做,就要把所有的介面、不同的單位,做一次性的整合、一次性要把它規劃清楚,來縮短施工的時間。例如自強陸橋的交通流量非常大,應考慮到用路人的方便以及對交通的衝擊,所以能快就要快,以減低民怨。同時,也指示工務局加快完成自橋陸橋工程期程。

    陳其邁也提及,日前民族路與同盟路因工程延誤,造成交通雍塞問題,他要求工務局務必嚴格執行與廠商訂定的契約及施工規範,並應列管這些重大路口,避免因塞車而造成市民的損失。

    陳其邁感謝市府同仁的辛苦,也拜託林欽榮副市長加強督導道管中心的運作,整合不同單位、縮小各種界面整合,包括道路、側溝工程,以加快施工速度,減少管線開挖的頻率,同時減少民怨。

    工務局表示,道路挖掘管理機制主要有三大核心目標,包括減少道路挖掘、確保管挖施工品質及預防災害應變。新年度創新作為包括因應110年度道路挖掘管理基金正式實施以及刨鋪整合正式進入2.0時代,科技運用上將採用3D攝影測量建立管線圖資及試辦運用3D陣列透地雷達技術補正舊有管線圖資,並將增加人員進行竣工查驗,確保復舊品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4:40 , Processed in 0.01608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