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84|回复: 0

共築愛巢攏喜假 行員雞婆 通知護鈔意外破解詐騙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9
发表于 2020-7-3 20: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共築愛巢攏喜假  行員雞婆
通知護鈔意外破解詐騙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所長侯正輝、警員李宗翰、陳翊鳴、曾靖日前服勤時,接獲湖內郵局行員報案,稱有一女子(林姓、年25歲)欲提領新台幣90萬元,因擔心民眾之後返家的安全,故為其申請警方護鈔,然而林女一聽到行員對話的內容,竟不願提領並逕行離去,所幸派出所位置僅距400公尺遠,員警趕抵時正巧撞見林女要騎車離開,攔查詢問釐清案情後,赫然發現其差點就中了愛情騙子的陷阱,若員警再晚個數分鐘抵達,恐真會損失一筆辛苦錢。

     警員李宗翰、陳翊鳴、曾靖趕抵現場後,只見林女正牽著停放的機車準備離開,三人趕緊一個箭步上前將其攔下盤查,因林女對員警的提問支支吾吾,無法如實表達,眾人只好先帶回所內慢慢盤問。而原以為林女是詐騙車手的員警們,在釐清事情始末後,赫然發現眼前女子竟差點成為詐騙的被害人。原來林女在網路上結識某男子,後與該名男子成為男女朋友,今日因男友表示欲幫近期購置的新屋裝潢,希望女方能幫忙分擔款項,藉以盡早佈置兩人的愛巢,才會前來郵局提領現金要交給男友。然侯所長細細追問,卻發現林女不但對其男友的真實姓名與從事何職業等資訊完全不清楚外,購屋細節更是撲朔迷離,居然連頭期款都還未支付,明顯係起愛情詐騙案,遂通知家屬前來所內關心。

     家屬們在聽完員警的敘述後,無不冒出一身冷汗,並不斷向在場員警致謝,而侯所長問起為何林女年紀輕輕,就有近百萬的存款時,其母親才不好意思地向員警表示,因擔心自己被詐騙,所以才將存款放到女兒帳戶中,藉以提高自己提領的難度,卻沒想到女兒差點掉入愛情詐騙的陷阱中,如真被歹徒得逞,努力賺來的血汗錢將化為烏有,幸虧行員雞婆通知員警護鈔,才化解這起危機。

     湖內警分局長洪振順表示,民眾現處於數位世代,交友應比以往更加謹慎小心,切勿輕信網路認識之陌生人,以免被遭詐騙,家長亦應留意孩子交友狀況,如發現異狀則可致電警方諮詢。另提醒民眾若接到不明來電,假借朋友Line要求至銀行匯款時,千萬別上當,應冷靜詳加查證,以免被詐騙,並撥打165或110與警方聯繫,切勿一時心急失去判斷力,讓辛苦賺取的錢財輕易落入不法份子手中。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0 01:04 , Processed in 0.01385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